C语言I作业10

一、本周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i-beta.cnblogs.com/posts/edit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利用本学期所学的知识,在期末结束后能编出属于自己的小游戏《坦克打飞机》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PTA编程题目的训练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c plus prime》 《C语言从简单到精通》

二、本周作业##

1.PTA实验作业
2.代码互评
3.学习总结

三、作业格式
排名

1.1.1梅森数##

形如2n​​ −1的素数称为梅森数(Mersenne Number)。
例如2​2​​ −1=3、2​3−1=7都是梅森数。 1722年,双目失明的瑞士数学大师欧拉证明了2​31−1=2147483647是一个素数,堪称当时世界上“已知最大素数”的一个记录。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对任一正整数n(n<20),输出所有不超过2​n −1的梅森数。

1.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5个整型变量n, i, j, p ,flag ; i、j用来循环判断,n代表输入数字,p代表梅森数。
数据处理:for循环嵌套语句,if-else判断语句。

伪代码##

1.1.3实验代码截图

1.1.4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7 3 7 31 127是梅森数
15 3 7 31 127 8191是梅森数
11 3 7 31 127 是梅森数

1.1.5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编译错误:后有运用pow函数,未定义数学函数#include <math.h>。
2.编译错误:scanf_s("%d", &n),未去掉_s。
3.部分正确:if (n = 1)应是if (n == 1),而不是吧n赋值给1。
4.部分正确:for (j = 1; j <= n; j++)应是for (j = 2; j <= n; j++),j应是从2开始。
5.编译错误:for语句中少了一个“{”。

1.2.1输出三角形字符阵列##

1.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五个整型变量n,i,a,j,c。n代表输入数字
数据处理:for循环嵌套语句,if语句。

伪代码

1.2.3实验代码截图

1.2.4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1

1.2.5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编译错误:if(i=n-1)应该是if(i==n-1)。
2.编译错误:for语句中出错误。
3.部分正确: printf("%c ",'A'+i)出现错误忘记+字符。
4.部分正确:n+=j,少一个+号。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不同:
1.他将表达式单独列了出来,而我将表达式的计算写进了for语句。
2.他定义的变量太多,代码行就多,这样代码运行效率比较慢。
3.他没有检验最后的total是否等于各个分之和。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不同
1.他只使用了for嵌套语句解决问题,而我将问题复杂化了,用了for循环嵌套还有if-else。
2.他巧用并简化表达式,写进for语句中,挺高了代码的运行效率,而我的代码则又复杂,运行起来效率低。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地方
第五周 3小时 0 几个基础代码
第六周 7小时 177 学会用Min64-GW的安装与编程 Min64-GW的运行流程
第七周 8小时 227 if-else语句,双精度浮点型 双精度浮点型的使用
第八周 6小时 312 for循环语句 for语句与if-else语句的一起使用,有一些问题与疑惑
第九周 8小时 341 定义函数,调用函数以及思维导图的制作 定义函数的运用,形参实参有点分不清也不会设
第十周 6小时 350 分支结构、字符型数据类型和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与字符型数据类型不熟悉
第十一周 7小时 2300 循环结构 4.3熟悉break、continue的使用 4.4 熟悉使用循环的嵌套解决问题 当变量一多了起来出现在嵌套语句中,我有点分不清情况,会卡壳,比如找完数。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及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学习体会
1.真正感觉到题目的难度了,一道题要要写很久,还是自己的掌握程度不够。
2.看着程序设计大赛的学长们,我心中默默下决心,明年一定要拿个好成绩,他们激励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posted @ 2019-11-29 19:48  LHHHH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