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Array类中的常用方法(本章选出较常用方法,并不是所有方法)

Array.Sort

  • Array类中相当实用的我认为是Sort方法,相比起冗长的冒泡排序,它的出现让排序更加的简化

 

  • 结果如下:

 

 

  • 还可以声明一个静态方法用来专门调用指定数组排序,从名为 array 的一维数组中 a 索引处开始,到 b 元素 从小到大排序。
  • 注意: a + b 不能大于 array 的元素个数。

 

 

Array.Clear

 

  • 从 名为 array 数组中的 a 处的位置开始清空 b 个元素类型。被清空的元素被设置为该元素类型的默认值
  • 注意: 此方法仅清除元素的值;  它不会删除元素本身。 数组具有固定大小;  因此,不能添加或删除元素

 

Array.CopyTo

  • 从 array 数组中索引 index 开始处把当前数组对象的所有元素拷贝到 array 中。
  • 注意: index 的索引值不能大于   “ 目标数组 array 中元素个数 减去当前数组的元素个数 ” , index 也不能是 负数。

Array.Find

  • 搜索与指定谓词所定义的条件相匹配的元素,并返回整个 Array 中的第一个匹配元素。

 

Array.IndexOf

 

 

  • 在一个名为 array 数组中查找 value 值是否在 array 中,如果存在, 返回 value 在 array 对象中第一个匹配项的索引。若没找到,返回 -1。

Array.GetLowerBound

 

  •  获取当前数组中某个维度中第一个元素的索引值(一般都是0)
posted @ 2022-09-25 19:30  LEEZiiJia  阅读(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