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div设置背景需要注意事项和半透明元素的突出显示

问: 实现以下效果需要注意什么

        我的思路是完全可以只做第一个,其余全部采用CV的惯用套路,好的那么让我们把眼光转向第一个样式图框,我的想法是一个div设置好背景属性,在其中弄个a包裹着两个p往下一挪就ojbk啦~~

 

 

        首先注意一下设置背景属性时为避免无效记得加“ '' ”,半透明部分我们要考虑的是,要怎么样才能把它挪到下面去呢?OK聪明的你已经想到啦~,很简单只需要在其之上设置一个有着合适大小的空div,这样就可以把半透明的部分“挤”到下面去啦,其中需要注意的也就仅仅一个opacity属性,这个属性是以零点几进行填写的,比如70%,正确写法就是opacity:0.7;(靓仔无语......为什么不能直接写百分比,是怕我看的太明白吗??)

 

        总结,毫不客气的说本篇整体难度系数几乎为0,需要注意的也就一个opacity属性用来调节透明度突出显示主题,所以基本上等于...,耽误各位看官的时间(应该也没几个人会看到emmm...),深感歉意(sorry啦~)

 

 

 

 

 

 

 

 

  • 系统提示:用户LEEZiiJia,您的账号已被封禁,理由:分享内容质量太低 

2022-09-12

 

posted @ 2022-09-11 17:57  LEEZiiJia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