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4

软件工程作业04

软件工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homework/10458
作业目标 结对完成软件原型设计
作业正文 见下文
参考文献 百度 墨刀新手教程
一丶结对成员

计科三班李文博 20177673
计科四班刘博殊 20177711

二丶原型开发工具

墨刀

三丶NABCD模型

需求(Need)
老师:方便联系学生,了解学生最新动态。
萌新:了解老师,除去老师个人主页和可以跟老师沟通外,还需要可以联系学长
学姐(在读,就业):了解学长学姐的最新动态。
在读学生:可以主动联系学长学姐,了解就业需求。
毕业学生:可以主动联系老师,学弟学妹,查看老师以及学弟学妹的最新动态

做法(Approach)
创造出一款聊天软件:为满足需求,需要建立以下功能。

能够互相交流,查看对方动态以及个人资料。
保证具有一定安全性,非本校师生不可使用。
支持查看对方家族树。
好处(Benefit)
1.老师可以查看在校学生动态的,查看毕业学生的就业岗位和工作情况,方与学生交流。

2.萌新可以通过软件找到老师学长学姐,了解情况方便毕设工作,还可以了解到以后工作内容,决定就业目标。

3.在校学生可以了解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工作情况,方便自己进行下一步学习。

4.已经毕了业的学生,可以方便跟老师学弟学妹交流,为学弟学妹答疑,还可以了解到学校的最新状况。

竞争(Competitors)
对比于,微信,QQ上五花八门的内容推广来说,着门软件更加简洁,没有小程序,没有支付,没有小游戏,所以所占内存较小,易于使用。

缺点:一些娱乐等方面的功能还不完善

推广(Delivery)
推广方面:我们可以利用安卓市场,或者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小小的宣传和在QQ方面推广。同时简单派发一些小广告,而广告上可以不止宣传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对其他的产品进行宣传,小传单上只需要简单的二维码便可以提供下载,所以可以跟许多的开发软件合作一起进行广告宣传。

四丶原型设计

1.登录页面

2.注册界面


3。丢失密码时,可以快速找回密码



4.登录进入聊天界面

5.查找联系人

6.个人主页老师主页朋友主页



7.树家族

8.主体内容

五丶结对过程

任务分配
李:设计整体的框架,负责编写墨刀制作界面。
刘:设计整体的框架,博客的编写以及用markdown排版

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
第一次做这种设计类型的作业,刚开始我们都是一头雾水,并且交流也不方便。墨刀这软件以前没用过,我也是边学边琢磨,效率很低。后面大致熟悉之后,效率高了很多,是一款不错的设计软件。后面多花点时间,问题还是解决了。

心得
这次作业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怎么开发原型,怎么使用原型开发工具,还有就是怎么和结对队友一起共同做一个项目。在做这次作业的时候两个人都有很多想法,也有遇到困难、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最终还是靠两人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任务,这让我从中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许也是这次作业一定要结对完成的用意所在吧。

PDF
http://h1.pdfdo.com/Download/040618370500/040618370500.html

六.自评分

项目 分数
NABCD 30
功能设计 25
界面设计 15
结对过程描述 8
结对照片 2
PDF附件 2
成员信息 2
总分 84
posted @ 2020-04-06 18:38  刘博殊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