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课程: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班级:201352           

姓名:池彬宁 贺邦

学号:20135212 20135208

成绩:             指导教师:娄嘉鹏       实验日期:2015.11.24

实验密级:         预习程度:           实验时间:15:30-17:30

仪器组次: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序号:3

实验名称:  实时系统的移植                                                          

实验目的与要求:1.实现ADS1.2环境的安装。                                  

2.完成利用UarmJtag来实现代码的编译与ARM实验平台的链接。                                                         

                                                                       

                                                                        

                                                          

                                                          

                                                          

 

实验仪器:

名称

型号

数量

ARM

S3C2410

1

PC

WindowsXP

1

 

一、实验内容与步骤:

1.连接好实验箱和PC电脑。

2.安装ADS1.2——运行ads1.2文件夹中SETUP.exe。安装完成后,提示出现“ARM License Wizard" 对话框,选择 "Install License",然后在 "License File To Be Installed" 中使用 "Browse",选择 CRACK 目录下的 license.dat 文件即可完成破解。

3. 烧写vivi。

       1).把并口线插到pc机的并口,并把并口与JTAG相连,JTAG与开发板的14针JTAT口相连,打开2410-S.

       2).把整个GIVEIO目录拷贝到C:\WINDOWS下,并把该目录下的giveio.sys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

       3).在控制面板里,选添加硬件>下一步>选-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下一步>选中-添加新的硬件设备>下一步>选中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下一步>选择-显示所有设备>选择-从磁盘安装-浏览,指定驱动为C:\WINDOWS\GIVEIO\giveio.inf文件,点击确定,安装好驱动。

4.安装Jtag2.0

       由于本机已经安装了该软件,则省去安装步骤。

5.运行ADS1.2集成开发环境

       1)开始->菜单­->选择ADS1.2文件->点击Metrowerks…该选项

       2)单击File->Open选项,打开工程文件Exp11.mcp

       3)选中src/lib/startup/init四个文件夹选项,使其前面都有红√。

       4)点击make进行编译链接。

       5)出现以下结果:

      

       6)打开终端,进入vivi终端(即打开开发板时,输入除了回车外的按键)。

       7)运行Jtag软件,点击初始化配置选择ARM9,点击确定。

       8)点击Debug,进行仿真调试,出现下图:

      

       9)点击GO,系统将停止在main函数中,此时液晶屏会出现绘制好的图形,如下:

      

二、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第一次GO后,一直处于加载状态,开发板无法显示该有的图形。

       经过查看指导书得知,该问题是JTag驱动安装问题,所以对JTag进行卸载重装。

2.重新安装了JTag之后,再次进行make编译行为后未出现代码,如下:

 

       点击Options->Configure Target,选择ADP点击确定,即可正常进行。

三、实验过程的理解,实验指导书中知识点的理解。

1.为什么要使用UarmJtag软件?

因为它支持ARM9处理器,适用我们S3C2410的在线调试。并且配合ADS1.2开发环境,可以将仿真调试速度达到硬件仿真器的水平。

2.为什么要使用ADS1.2?

ADS是ARM公司的集成开发环境软件,并且提供完整的WINDOWS界面开发环境。C编译器效率极高,支持c 以及c++,使工程师可以很方便的使用C语言进行开发。提供软件模拟仿真功能,使没有Emulators的学习者也能够熟悉ARM的指令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