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晖

导航

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三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就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的,它是我的第一志愿,我很荣幸能够考上。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其实最开始学习发现计算机好难还容易掉头发的时候是有点后悔的,但是随着对课程的深入了解,我觉得我并不后悔,感觉自己掌握了很多高科技,并且感受到了计算机的魅力和趣味所在,就很开心。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他领域的)?

最喜欢的领域是前端开发。目前自学前端有两个月左右,大概是以前的计算机基础还好,觉得前端学起来并没有那么困难,也可能是我现在只学完了HTML和CSS,只算是标记语言,还没有正式接触JavaScript。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C,C++,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单片机,HTML,CSS,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他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不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现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是差了很多,需要掌握更多的技能,动手能力也差很多,出现错误自己就会很慌。

3.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当然准备从事了。我很喜欢计算机,即使现在掌握的技能还不够多,但只要一直学习下去,总会精通一门,并且达到我想要达到的水平,赚到很多钱。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已经对计算机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现在所需要的只是掌握更多的技能来编写,而不是去看去理解,这是其他专业学生所不能完成的。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直接工作。两年后月薪过万,十年后转管理层年薪百万。

posted on 2019-04-08 20:25  刘晖  阅读(2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