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一些web目录扫描工具

常用的一些web目录扫描工具

0X00目录扫描工具的作用

网站目录和敏感文件扫描是网站测试中最基本的手段之一。如果通过该方法发现了网站后台,可以尝试暴库、SQL注入等方式进行安全测试;如果发现敏感目录或敏感文件,能帮我们获取如php环境变量、robots.txt、网站指纹等信息;如果扫描出了一些上传的文件,我们甚至可能通过上传功能(一句话恶意代码)获取网站的权限。

0X01目录扫描原理

通过请求返回的信息来判断当前目录或文件是否真实存在。网站后台扫描工具都是利用目录字典进行爆破扫描,字典越多,扫描到的结果也越多。

0X02工具介绍

1.DirBuster

Kali Linux提供的目录扫描工具DirBuster支持全部的Web目录扫描方式。它既支持网页爬虫方式扫描,也支持基于字典暴力扫描,还支持纯暴力扫描。该工具使用Java语言编写,提供命令行(Headless)和图形界面(GUI)两种模式。其中,图形界面模式功能更为强大。用户不仅可以指定纯暴力扫描的字符规则,还可以设置以URL模糊方式构建网页路径。同时,用户还对网页解析方式进行各种定制,提高网址解析效率。

2.御剑

御剑是国内第一后台扫描神器,适合小白使用。

3.Webdirscan

webdirscan是一个很简单的多线程Web目录扫描工具,它是使用Python语言编写的,主要调用了requests第三方库实现。大家可以看看它Github上面的代码,和本篇博客原理较为相似。

源代码:https://github.com/TuuuNya/webdirscan/

CMD命令行打开,进入webdirscan路径下,指定扫描任务。

4.Dirmap

它是一个高级web目录扫描工具,功能将会强于DirBuster、Dirsearch、cansina、御剑。详见:https://github.com/H4ckForJob/dirmap

以上便是常用的web目录扫描工具。有需要工具的可以留言博主。

posted @ 2020-03-29 09:18  L0ading  阅读(24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