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2019第二次作业

  为了完成本次作业,笔者就拿Java来做一下它的学习线路图。思维导图导出图片如下:

  从图中可以看出Java语言学习从入门到精通地许久许久(对于一般人而言),倘若花5个月的时间从一点编程都不会(是我太菜了)到Java入门都有点困难
下面就按班上一般水平设想的学习计划:
  • 首先选一本入门的书籍,例如《Java编程思想》、《疯狂Java讲义》、《Java从入门到精通》、《Java学习笔记》etc.

    在第一个月应当安装好JavaJDK及配置好环境变量,然后有时间就看看自己选定的书籍;顺便选好一个网络课程跟着视频学习———大概在五个月的时间都跟着学。
  • 第二个月应当着重学习Java的常量和变量以及运算符和流程控制语句。
  • 第三个月应当着重学习Java的数组和方法。
  • 第四个月可以进行一些编程实践,比如去刷oj题,注意用Java编写。
  • 最后一个月可以尝试用Java编写一些小程序小游戏之类的,即综合运用前面所学的。

ps:上面的计划是为了完成本次博客而设想的。(不然就没什么好写的了,只能交空白作业了)

posted on 2019-09-15 10:22  031702112  阅读(17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