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字符串方法

一、向量化字符串的取值和切片

字符串对象可以实现取值和切片,但是在pandas中如何实现呢?

首先定义一个Series对象:

 

 如果想把上面 Series 对象所有字符串中的前两个字母取出来,可以通过调用.str 属性后,返回的对象直接使用和字符串切片一样的方法:

 

 此外还可以使用.str.slice()方法:

 

 如果想根据字符串索引来取单个字符元素,可以通过.str.get()方法。比如,我们想取索引为2的元素:

 

 

二、字符串拼接

除了沿用加法运算外,pandas有更加强大的字符串拼接功能,那就是.str.cat()方法。

再定义一个Series 对象b:

 

 三、字符串替换

字符串内建函数有便捷的字符替换方法.replace(),同样地,Pandas 字符串方法也有一样的操作:

 

 

如果想通过索引值或者切片来指定替换呢?

 

 

 

疫情期间,大家安康咯,不妨一起学习吧,欢迎补充!

 

posted @ 2020-02-17 21:31  Lyx1001  阅读(5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