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Jupyter notebook安装后不自动跳转网页的方法

在安装完Jupyter notebook后,有童鞋说出现了各种不友好的问题,鉴于此情况,个人先随手写出以下三种情况,并给出解决方法:

题外建议:请使用谷歌浏览器为默认浏览器

一、对于弹不出浏览器的解决办法

1、请尝试着从以下红色方框内点击进入后输入 ' Jupyter notebook '

 

 2、如果出现如下代码,请直接复制红色方框内的地址到浏览器运行(此方法,屡试不爽,目前没有发现后遗症)

 

 二、端口被占用,解决方法

 

 首先 找出本机的所有端口

在cmd中运行:netstat -ano

 

 然后 找到被占用的端口号,记住与之对应的PID

运行:tasklist|findstr " 3017"(引号内写PID,此处3017只是为了方便大家看懂虚拟写的一个数字,以下同意)

这样就能找到本机哪个服务在占用

接下来 有两种方法可以结束掉该进程:

第一,在任务管理器里,服务,找到对应的进程,右击“结束”;

第二,直接代码结束掉:taskkill /pid 3017 

  

三、用户名是中文导致无法弹出浏览器

解决方法可以参照修改用户名,但是这种方法会带来各种繁琐后遗症,比如有的同学桌面图标错乱,软件丢失无法打开,文件丢失等

但此方法也不是一无是处,也有它的高明之处,后续,有时间会整理一份修改用户名的文档供大家参考。

本文主要介绍以下方法,更高效。

如果您目前使用的是管理员身份,此管理员用户名是中文,请您新建一个英文名的用户名,例如A,权限是user

再将A赋予管理员的身份,再创建B用户,权限依然是user,请您使用B用户,直接在cmd内输入Jupyter notebook,我们几个同学一起使用过,大家都觉得这个方法挺高效。您也可以直接用A管理员的身份不必创建B,看个人喜好。

以上,如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19-12-09 20:14  Lyx1001  阅读(39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