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中人

当初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第二专业?你现在后悔了吗?

  •   上大学前接触了一些网游,如魔域、DNF等。偶然间朋友介绍了一些辅助软件,当时非常地好奇这些辅助软件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就上百度搜索了一些关键词,然后就了解到了易语言、VB、金山游侠等。当时也在网上找了关于VB的视频学习,而后因为中考、高考没有继续学习下去。高考结束后报考的志愿便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而后被调剂到了水产学院,大一的时候也去图书馆借了Charies Petzold的《编码》来看,自己也在网上论坛、贴吧了解了一些硬件方面的知识,自己组装了几台电脑。但也仅此而已,没有什么后续,而后大一下转专业考试也没有考过,于是便报了软件工程的第二专业。
  •   说到后悔倒是没有,只是刚开始上课的第一学期每周末都要早起从水院赶到本部有犹豫过是否要放弃,选择自学。

如果你想要继续认真学习这个专业,后续你将如何规划。如果你只想拿到学历,后续你又将如何对待。

  •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后续要如何学习,更谈不上规划,目前的打算是跟紧课程,同时多敲代码增加自己的代码量(上学年课后几乎没有主动练习且假期也完全将编程抛在了脑后),然后再找些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的书看。

软件工程这个专业课程与你本专业的课程有一定相关性吗?两个专业可以互补吗?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学习时间。

  •   我的本专业是水产养殖学,我觉得相关性可能是在一些机械化养殖等方面有关吧,比如通过机器检测、控制各种营养元素排放等等。由于个人对鱼腥味、海腥味不感冒,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讨厌,在我个人看来这两个专业并不互补
  •   So,我的选择是在保证不缺勤、本专业不挂科的情况下,尽量将学习时间分配至二专课程的学习上。

选择一个你后续发展的方向?前端,后端,手机端,服务端,js,java,C#,php,python,go,C。确定一款小游戏,选择一门语言作为开发语言。实现他!

  •   我个人对于后端、手机端较感兴趣。
  •   小游戏嘛...有考虑过魔塔,应该是选择 C 或者 JAVA 吧。

posted on 2017-09-27 23:04  L_Name  阅读(1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