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苹果IOS版safari一些坑

※本文设计到的属性都为IOS版的 safari 浏览器

  • -webkit-appearance :

    消除输入框和按钮的原生外观,在iOS上加上这个属性才能给按钮和输入框自定义样式 。

    注意:不同 type 的 input 使用这个属性之后表现不一。text、button无样式,radio、checkbox直接消失。

  • -webkit-touch-callout :

    禁用长按页面时的弹出菜单(IOS下有效),img和a标签都要加。

  •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

    当你点击一个链接或者通过Javascript定义的可点击元素 (canvas,img) 的时候,它就会出现一个半透明的灰色背景。

    要重设这个表现,你可以设置它为任何颜色。

  • 在移动端拖拽页面 如果不想要原生浏览器的回弹效果

    阻止touchmove默认行为(这个方法很暴力,如果页面高度超出视图宽度,则页面无法正常滚动)

    $(document).on(‘touchmove’, function(e){
        e.preventDefault();
    })
  • 苹果自带浏览器不允许音频和视频资源自动播放(防止用户在流量状态下流量偷跑)

    必修由用户主动触发事件才能播放,模拟事件也不行

    苹果自带浏览器不支持 audio 标签的 canplaythrough 事件

参考:CSS3 鲜为人知的属性

posted @ 2018-07-26 15:42  長风  阅读(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