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的三位老师

      18岁的我已经步入大学,回忆起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往事的点点滴滴又彷如昨日般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小学六年,换过的老师是最多的。但是有一位老师特别凶。他的年纪有点大,教我们的时候据说离退休不远了。上课的时候老师喜欢唬我们,提问错了要打小屁屁。那时候的我超级怕。记得有一次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发现,他突然走到我的桌前,把眼镜拉到鼻梁上,视线穿过镜框,问:“干嘛呢?”我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然后呢就被打小屁屁了。回忆里最深的是老师走路总是喜欢哼着一些不知名的老歌,很是动听。我们那时候的国歌还是他教的呢! 现在偶尔回老家也会看到老师骑着小电瓶车欣赏着风景。

        说起初中,三年过去了老师换过没几个,在初三的时候,换了一个班主任,叫他老班吧,听说带过很多届初三很有经验。在后来的学习中也是深深领略到了。在我为学习的事感到烦恼时,老班总能及时地找我谈话,给我疏导。每次和老师谈话完总有很大的动力奋斗下去。但是很不幸,中考完之后,他生了一场大病,经过很多次化疗,记得有一次去看他的时候戴了一顶帽子很是憔悴但仍然不减帅气。好在后来康复的很好!

        高中的话,就是我最最最喜欢的数学老师了,我的豪哥哈哈。豪哥是我认为最斯文的老师了,并且豪哥长得也是超级帅气的。要说豪哥的讲课方式,可谓是慢条斯理不慌不忙,即便课程比别人慢了,也从不慌忙。豪哥老是喜欢讲三国讲历史,每次一讲都能讲一节课。毕业的时候,我们还约着去他家泡茶一起把没讲完的三国讲完。

        还是挺想老师们的,春节回去看看他们!

posted on 2018-11-16 23:47  Kulinhu  阅读(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