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阶段总结

从需求到设计,整个项目也开始步入正规。之前的阶段可以说是纯凭想象,也可以说是有一定的思考,但是到了设计阶段,随着项目的逐渐深入,之前许多细节方面的问题也暴漏了出来,为了解决这些理想和实际的偏差,我们也进行了数次的讨论和争吵,最终我们得出了我们还算满意的答案。

设计阶段我感觉是核心功能的设计和其它细节方面的设计。我们在一些方面设计出了感觉还不错的方案,但是我们的设计在某些方面也有着一定的不足,这归结于我们当时设计的太过简单化。在细节方面,随着代码的编写,我们会慢慢体会到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有许多地方我们并不认为是个难点,但是在编码的时候却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也是查阅了很多资料来细致的解决遇到的问题。

总体来说,我感觉这次我们在设计阶段虽然有所不足,但是也有着不错的进步,相信我们可能给这个项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posted @ 2021-01-01 20:47  kuangsan  阅读(2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