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第5次

|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作业要求链接
团队名称|巧克力王子与六个小矮人
这个作业的目标|熟悉用户测试的流程

目录

小组:[七剑下天山](https://www.cnblogs.com/BigTent/p/11884194.html)

悦读

测试过程及截图

尝试在安卓5上安装但是失败,估计最低target是安卓5以上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784814/201911/1784814-20191123143136647-568472532.png)

安卓7上安装成功
开始界面

  1. 界面的大小可能用的固定值,悦读两个字被部分遮挡
  2. 状态栏的配色没有调为沉浸式

注册界面

  1. 密码没有遮挡
  2. 没有验证邮箱格式,少输入了一个@依旧发送...

登录界面

  • 密码没有遮挡

上传文件

  • 直接闪退,可能是我自己原因。

搜索

  • 能搜到但是无法直接悦读,只能下载别人分享的小说

首页
(这四个图标干什么的...点击没反应)

读小说
没什么问题

动态页面

  1. 几乎没什么用,写死了的模板,除了头像都没法点击,头像点进去又是另一个写死了的模板...
  2. 左上角箭头点击没有反应

个人页面
完全没用

个人评价

- 优点 看小说的界面挺完善的(不过大概是调用的别人写好的库,因为和整体风格都不符合) - 缺点 没实现的功能太多...堆在界面上没什么用



小组:[西柚排课王](https://www.cnblogs.com/charming0011/p/11878871.html)

西柚排课王

测试过程及截图

登录界面 好看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784814/201911/1784814-20191123152129850-716155604.png)

主界面(学生)

主界面(老师)

主界面(管理员)

个人评价

- 优点 1. 界面美观 2. 有自己的创意 - 缺点 1. 缺乏账号管理(无法注册、修改密码) 2. 系统具体实现中模板所占用的成分有点高(个人猜测,毕竟没有源码,只能从前端js、css来推测) 3. 页面本身缺乏引导(虽然有博客操作手册,但是集成到页面中比较好)



小组:[卓越Code](https://www.cnblogs.com/Slow-Walker/p/11881914.html)

西柚智慧党建云平台

测试过程及截图

登录界面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784814/201911/1784814-20191123155246953-650121318.png)

注册页面

  • 一直等待,无法注册

用提供的测试账号登录
提交入党申请书

  1. 这个编辑页面大小太难受了
  2. 提交之后不知道去哪里了

添加活动、心得体会、添加荣誉

  • 几个完全一样的页面为什么不提供一个切换选项,而是要做成好几个页面?



个人中心

个人评价

- 优点 创意不错 - 缺点 功能的重复性太高,添加活动、心得体会、添加荣誉感觉都是同一个功能。



心得体会

看了别的组的项目,意识到了自己组的缺陷。 但是最大的感受还是,大家做的都这个鸟样,突然觉得自己组的东西也不是很差了。
posted @ 2019-11-23 16:24  Kowaine  阅读(1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