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软件工程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学生的个人博客,学习markdown的排版以及了解Xmind的使用
其他参考文献 csdn、博客园

目录:

1.回首过去

1.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因为之前浏览网页时,觉得一些网页做得非常精美,有非常多有趣的小插件,比如的chrome的小恐龙,断网的时候,用户可以借此来排解时间。好奇这种有意思的网页是怎么设计的,程序是如何设计的,于是想要深入了解,想试着自己写一些有趣的小东西,便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otter

1.2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期待以后工作时,自己参与设计的产品可以吸引到一批用户。希望能拥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一起设计出真正实用的软件。
otter

1.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希望自己能够和同学交流讨论,共同学习进步。之前也向一些从事IT行业的叔叔那边了解了一些未来的就业情况。没立过什么FLAG,一般都是专注于当下,不喜欢立一些空头支票。
otter


2.立足当下

2.1 个人简介

头像 头像
姓名 卓尚宇
出生日期 2000/03/20
籍贯 福建莆田
学校 福州大学
兴趣爱好 看书 看电影 游戏
特长 发展均衡
邮箱 1821748823@qq.com

2.2 当前能力

成果 基于yii2.0的博客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C#、Java
获奖经历
技术框架 yii
开发软件 Dev-C++、Eclipse、VisualStudio、VScode、Adobe Dreamweaver
累计代码量 70K+
项目经历 1.基于yii2.0的博客系统(自主完成,实现文章,评论以及管理员的增删改查,还有前后台的优化等。
2.C#销售系统(自主完成,实现系统连接数据库,以及货品信息、订单信息等增删改查。
3.C#、C++小游戏(自主完成,一些类的实现,线程池的使用,GUI的使用等

3. 展望未来

3.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如何衡量软件开发的质量?
2.IT创新需要什么?
3.软件开发时如何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3.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未来的安排,试着考研,想继续在学术上深造,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能力。如果没有上岸的话,可能会去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3.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1.个人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前端开发技术,想提升自己的前端设计能力。
2.希望能向老师和助教学习技术、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3.软件工程实践课程能够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软件开发的过程和方法,期待能够完成好自己的项目。
...

4.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4.1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4.2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7 23:33  Kosmos1  阅读(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