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我在学习课程之前,并不特别了解编程,主要还是靠新闻、影视作品里面的对程序员、黑客等人群的描写中了解到编程。以前我觉得编程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行为,输入特定的字母序列与符号就可以了,但是真正接触了变成之后知道编程远非如此简单。我自己对计算机比较有兴趣,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所以我觉得我认为我自己的编程能力稍为可以。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2:第一次编程作业比较简单,但是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编程的多样性以及严谨性。在同一条题目中,我与舍友的答案并非完全相同,但因为输出的结果相同所以两个不同的答案都算是正确的答案。之后我在网络上搜索,也发现了更多更为复杂的正确答案,意识到编程不仅仅是单一的,条条大路都能通罗马;而在敲写代码的时候,我编写出来的程序常常出现错误,又或者是输出的答案与正确的答案不完全符合。这时候经过检查,可能是某个地方疏忽大意漏掉了一个“;”或者是“ ”,从而导致问题的出现,我意识到编程还需要严谨与细心。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3:我做出的大学规划中首要一点就是把重心放在学习。因为计算机专业中C++语言课是一门十分重要的课程,所以我打算在课外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首先继续预习课本,并在网络上搜索相关的知识进行深一步的理解。然后就是在空闲的时间中在电脑上尝试自己做题库里面的题目,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编程方面的缺点、不足并逐渐改正。晚饭过后的时间段我大多是空闲的,我会选择把这段时间用于学习C++以及其他计算机专业所相关的知识。可以的话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在不断的沟通学习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posted @ 2018-10-04 23:28  LeungK  阅读(1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