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软件开发是根据用户要求建造出软件系统或者系统中的软件部分的过程,是一项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的系统工程。软件一般是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来实现的,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通常采用软件开发工具可以进行开发。软件设计思路和方法的一般过程,包括设计软件的功能和实现的算法和方法、软件的总体结构设计和模块设计、编程和调试、程序联调和测试以及编写、提交程序。

软件团队模式包括主治医师模式、明星模式、社区模式、业余剧团模式等等,每个团队模式都有它的优势和劣势,我们也不能单一的从某个方面去全盘否定一个模式。经过小组投票,我们团队最为喜爱的两个团队类型分别是秘密团队模式和交响乐团模式。这两个模式在某些点来说可以说是千差万别,一个崇尚自由,灵动性较高。另一个则各司其职,每个人有自己明确的岗位,术业有专攻,这既是它们的优点也是它们的缺点。

秘密团队模式不受外界的干扰,独特的使命是团队成员们前进的动力,这样的团队往往能发挥超高的效率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但这不能成为普遍模式,只能针对个别项目。

交响乐队模式职责分配详细到位,每位成员都有自己固定的职责及领域,涉及范围广泛,但呆板,不容易变通。

posted on 2019-10-10 22:46  打九折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