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提示“以独占方式锁定此配置文件失败”!!!

VMware异常关闭后再次启动提示“以独占方式锁定此配置文件失败”!!!

 

  前几日在使用VMware虚拟机的时候,虚拟机突然出现了卡顿,然后就把电脑关机了重启,结果再次打开虚拟机的时候提示异常“以独占方式锁定此配置文件失败”,且后台有异常进程严重占用CPU;查阅网上的多种说法,是之前虚拟机未被正常关机,有进程仍然在后台运行并占用了配置文件,导致再次开启机器时提示异常。


 

网友给出的解决方法1:通过任务管理器杀死所有VMware的进程后可以再次启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612082/article/details/80862939

但是结束进程的时候提示“拒绝访问”,包括使用cmd命令行强制杀死进程都无法结束这几个进程,此法失败!!


 

解决方法2:通过删除虚拟机安装目录内的临时文件恢复正常启动:https://blog.csdn.net/tonghuawanli/article/details/51462087

 

 尝试此法之后,虽然临时文件被删除,但是仍然不能正常启动,此法失败!!


 

又找到了解决办法3:通过禁用启动项的方式结束旧的进程占用,最终解决!!

  1、按“win +R”组合键,进入“运行”。

  2、写入“msconfig”(不包括引号,可直接复制),按回车键。

 

 

 

3、进入“系统配置”,选中“服务”,勾选左下角“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再点击“全部禁用”,点击“应用”。 

 

 4、再打开“服务”边上的“启动”选项,打开“点击任务管理器”。

 

  5、在列出的启动项上,找到VMware点击右键,选中“禁用”,禁止全部启动项。

 

  6、关闭“任务管理器”,返回“系统配置”界面下点击“确定”,依据提示重启电脑。

 

7、电脑重启之后,再次按照上面流程启动所有服务,VMware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交流学习,仅供参考!!

posted @ 2019-08-20 09:25  鲸落。  阅读(123131)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鼠标特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