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Nan--回归原点

Everything can be as easy as you like or as complex as you nee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担任台塑集团董事长达半世纪之久的王永庆5日卸任。目前台塑董事长由原台塑总经理李志村接任,王永庆弟弟王永在的长子王文渊接任总裁,副总裁一职则由王永庆的女儿王瑞华担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公司5日举行股东会,会后宣布:台塑今后的重大决策都将由王文渊、王瑞华等七人组成的行政中心作出。会上改选出新任董事、监事,王永庆和王永在退出董事会。
  有分析认为,目前台塑已进入专业经理人和王家第二代共治时代。但有“经营之神”美誉的王永庆仍是集团内最具影响力的人士。
  祖籍福建安溪的王永庆1917年出生于台北,他38岁时创办台湾塑胶公司,目前台塑关系企业旗下计有台塑、南亚、台化等20余家企业,在岛内外多地设厂,是岛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对台湾经济发展贡献很大。据介绍,王永庆退休后将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帮助大陆贫困学童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