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Nan--回归原点

Everything can be as easy as you like or as complex as you nee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股市高唱翻身,激昂上进还是回光返照

Posted on 2005-06-09 08:44  柚子Nan  阅读(6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双双超过8%,创涨跌停板制度实施以来第四大涨幅
    ○ 两市个股全线飘红,130多只非ST股涨停
    ○ 全天成交额超300亿元,相当于前期一周交易量
    ○ 上证50板块成交金额70多亿元,吸引了沪市近四成交易量
 
    2005年6月8日将载入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史册。当日行情来得突然而且迅猛,沪深两市指数收盘涨幅分别达到8.21%8.38%,这是2002年"6·24"行情以来指数的最大涨幅,也是自实行涨跌停板制度以来指数的第四大涨幅。两市成交金额达到199亿元和117亿元,几乎相当于前期一周的交易量;交易的个股中没有一只以绿盘报收;上证综指千一大关也被顺利攻克。这种气势如虹的飙升,昭示着增量资金正在迫不及待进场抢筹。
    这不禁引发人们思考,巨额增量资金从何而来,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我曾经预测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互通,现在房地产市场的颇多不好消息,导致了股市很多场外资金的堆积,而且股市的整改力度也加大了,特别是股权分置问题的直接面对,开了一个巨好的头,股市也许真的该“牛”起来了!
    曾经有人预言,沪指将会跌至700点,那么现在的消息是一种什么呢?市场永远都市场,太多的心理预期导致了疯狂的行为,也许只有一个词可以描述: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出其不意的结果!
    国人一直在抱怨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才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如此火爆,长三角地区的开发商有30% 到50%的利润,而珠三角才7%到10%的利润。以前电脑刚刚普及的时候,大家都说电脑商人是JS,那么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商呢?钱多的人可以转移向股市了,给房地产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给买房人一个安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