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Nan--回归原点

Everything can be as easy as you like or as complex as you nee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昨天去上海交通大学参加Martin Fowler的讲座纪录

Posted on 2005-06-01 09:56  柚子Nan  阅读(191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CSDN上看到有Martin Fowler上海的活动,就报名参加了,呵呵,没过几天接到电话,已经同意参加,满高兴的。2005-5-31中午大概1230吧,接到一个短消息,说是Martin急病被送进医院,可能无法来了,啊,我以为是愚人节呢,我刚刚请假出来。上边说,虽然大师没有来,其他的活动还是照常。

到了会场,人还蛮多的,见到了CSDN的编辑gigix熊节,小伙子满帅气的,还有JavaEye的创始人Robbin,好像有点发福了,5-30号的时候我收到了网上订购的《深入浅出Hibernate,没想到这么巧,此书3位作者都到了。由于Martin Fowler没有来,thoughtworks公司的中国区总裁还是到了现场代表Martin Fowler表示歉意,发生了一个小小插曲,是说Martin Fowler最近的一本书,由于是英文表达的,口误说成了Last Book, 实际上他是想说 Latest Book

其后就是Robbin,曹晓钢, 唐勇,熊节和Windy给大家吹了半天,呵呵,都还不错。
曹晓钢和Windy的演讲印象深刻!曹晓钢比较牛的一个人,他把计算机的离散数学、冯诺伊曼体系、状态图、有限机、图的边含义、点含义与实际开发中的ADO,分层,OO等概念联系起来了,虽然都是点到而已,不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Windy作了很多交互设计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一个深圳的女孩!她的演讲稿很不错,听她说话应该是深入的研究过《分析模式》和Face2.0的。
由于我没有带任何录音设备,所以现场的资料无法提供,不过大家可以关注www.javaeye.com
Robbin
应该会提供详细资料的。

这里介绍几个网站(有些是Java方面的,不过我想大家各取所需吧!)
http://www.bjug.org/
http://www.dedream.com/
http://www.thoughtworks.c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