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学习计划

  这个寒假一直在参照着mars老师的教程学习安卓,感触颇深。自己的基础果然还是不够牢固啊,java许多常用的类像Uri什么的都非常陌生,学习起安卓来确实也感到不是很容易。不过我可不能放弃,我才大二呢,在走出校门去之前,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提高自己,学习掌握编程的技术。不过呢,没有计划,没有目标的学习是盲目的,是低效的,因此我要为近段时间订立一个学习的计划。

  首先,亟待需要加强的是看计算机专业英语的能力,我发现许多时候看android的sdk的doc的时候,感觉大部分单词比较面熟,但组合起来的句子的意思却无法理解透彻,我想这应该是许多词汇用在计算机领域和常用领域的意思区别比较大的因素造成的。我确信,今后随着学习的加深,将有更多的英文文档需要阅读,因此,必须要提高计算机这一领域的英语水平,结合近期学习android的体会,我觉得计算机技术的学习在实践中进行比较好,同样的,学习计算机英语,我认为应该采用类似的方法,因此,我觉得以每天看一篇android的sdk的doc里边一个class的介绍这样的方法来学习,在看的时候,要结合词典,做到能理解每句话。

  其次,我觉得有必要掌握一点linux的shell脚本编程的知识。比如现在每次要开tomcat服务器,都要先打很长一段字符cd到对应的bin目录下了然后在./startup.sh,如果用脚本的话这一类的工作将会简单许多。脚本学习的要求不高,能够满足平时的一些常用的需求就好了,不需要投入太大的精力。

  还有个比较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是正则表达式,以前看鸟哥的linux课程的时候短暂接触过一段时间,但没有深入。我想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有必要学习的。

  最后,如果能抽空看看awk相关的文档,稍微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就更好了。

  lotp        .n ano7 !,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

posted on 2012-02-05 23:57  No.47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