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更新UI时请尝试使用performSelectorOnMainThread方法

最近开发项目时发现联网获取到数据后,使用通知方式让列表刷新会存在死机的问题。

经过上网查找很多文章,都建议使用异步更新的方式,可是依然崩溃。

最后尝试使用performSelectorOnMainThread方法可以成功更新tableView。

下面就学习一下这个函数吧!

NSObject类的performSelectorOnMainThread和performSelectorInBackground可以实现简单的多线程编程技术

1、- (void)performSelectorInBackground:(SEL)aSelector withObject:(id)arg

创建一个线程在子线程执行,aSelector代表了新创建的线程,arg是传入的参数

2、- (void)performSelectorOnMainThread:(SEL)aSelector withObject:(id)arg waitUntilDone:(BOOL)wait;

该方法的作用是在主线程中,执行制定的方法(代码块)。

参数:

@selector就是,要定义我们要执行的方法。

withObject:arg定义了,我们执行方法时,传入的参数对象。类型是id。(我们可以传入任何参数)

waitUntilDone:YES指定,当前线程是否要被阻塞,直到主线程将我们制定的代码块执行完。

注意:

1.当前线程为主线程的时候,waitUntilDone:YES参数无效。

2.该方法,没有返回值

3.该方法主要用来用主线程来修改页面UI的状态。

posted on 2016-03-03 11:17  Kingly  阅读(2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