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hillZhang  

以一下匀为摘抄网络,只是为本人方便提供所摘抄。

assets:用于存放需要打包到应用程序的静态文件,以便部署到设备中。与res/raw不同点在于,ASSETS支持任意深度的子目录。这些文件不会生成任何资源ID.

res:用于存放应用程序的资源(如图标、GUI布局等),将被打包到编译后的Java中。不支持深度子目录

res/raw:存放通用的文件, 该文件夹内的文件将不会被编译成二进制文件,按原样复制到设备上。

当然,如果你需要更高的自由度,尽量不受android平台的约束,那么/assets这个目录就是你的首选了~

        这个目录中的文件除了不会被编译成二进制形式之外,另外一点就是,访问方式是通过文件名,而不是资源ID。并且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可以在这 里任意的建立子目录,而/res目录中的资源文件是不能自行建立子目录的。如果需要这种灵活的资源存储方式,那么就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AssetManager assets = getAssets();  

 

        ((TextView)findViewById(R.id.txAssets)).setText(  

                readStream(assets.open("data.txt"))  

        );  

 

在context上下文中,调用getAssets返回一个AssetManager,然后使用open方法就可以访问需要的资源了,这里open方法是以assets目录为根的。所以上面这段代码访问的是assets目录中名为data.txt的资源文件~

 

Android读取assets目录下的资源

1。获取资源的输入流

资源文件 sample.txt 位于 $PROJECT_HOME/assets/ 目录下,可以在 Activity 中通过

Context.getAssets().open(“sample.txt”)

方法获取输入流。

注意:如果资源文件是文本文件则需要考虑文件的编码和换行符。建议使用UTF-8和Unix换行符。

2. WebView 加载assets目录下的html文件

资源文件 sample.html 位于 $PROJECT_HOME/assets/ 目录下,可以通过以下代码

WebView.loadUrl(“file:///android_asset/sample.html”);

加载html文件。

 

Android工程项目下给我们预留了assets目录,我们可以在此放置一些多媒体资源、字体文件、json文本等等,那我们该如何访问assets目录下的文件呢?

有的童鞋肯定会问这个assets目录和Android配备的res目录有什么区别?

我们知道在res目录下可以存放资源文件外,在assets目录下也可以存放这些资源文件,注意一点是assets目录下的资源文件是不会在R.java文件中动生成ID号的,使用assets目录下的文件必须指定文件的路径。那我们该如何选择放置资源呢?walfred总结几点区别,知道了这些区别就好灵活放置自己的资源了:

1、res目录下的文件会自动生成ID号,所以替换资源时不会影响代码。

2、assets目录下的文件不会被压缩,放置在res目录下的文件会被压缩(raw除外),所以为防止你的文件失真,可以考虑放置在assets目录下。

3、另外我们在处理文件流的时候会有异常情况,所以一般会将文件放置在assets目录下。

        相关文章:解读Android应用程序的项目目录结构

        如果我们把资源文件放置在assets目录下,那我们该如何使用assets目录下的资源呢?我们可以通过AssetManager类来访问这些文件,所以本篇文章就是来教会大家使用assets目录的。

        首先,我们需要获得AssetManager实例,然后打开文件即可:

Java代码
  1. try
  2.         AssetManager am = getResource().getAssets(); 
  3.         InputStream is = am.open("ourandroid.png"); 
  4.         Bitmap bmp = BitmapFactory.decodeStream(is); 
  5. }catch (IOException e) { 
  6.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7.         e.printStackTrace(); 
  8. }  

        如果assets带有文件夹,使用方式一致,在打开文件时加上路径即可,比如am.open("floder/ourandroid.png")。

posted on 2013-06-05 23:56  KimhillZhang  阅读(1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