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因为本人性格比较慢悠悠比较恋家,对挑战高薪和大城市工作也没什么欲望。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也不够透彻,但基本自我要求还是有的。希望能达到班级中等水平不挂科即可。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目前在考教资,希望以后能做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可能没啥钱不能大富大贵,但在家上班比起大城市漂泊幸福感还是有的。我也不当班主任故而教学压力也与我无关。做好自己的事,不亏学生、家长和这份职业便可。没结婚前,下班了还能与三两好友约着去钓钓鱼吃个饭,促进促进友情。

  人这一辈子就几十年,我希望自己能少一些遗憾,因为家庭的缘故。从小爸妈在外上班,是奶奶将我带大的,我也不想每年就过年过节回家一次,一次也就几天。相比下来,我想的是多陪陪家人。让爸妈老有所依。生病了打个电话,我立马就能送他们到医院,陪在他们身边。若是结婚有小孩了,他的童年我也能充分参与进来,因为工作的缘故,故而在教育资源这块也比其他孩子能强上一些。

   亦或者考个事业编公务员之类的,市县我不考虑,没那么好高骛远,我努努力,尽我所能去试试考个乡镇编也行。其实随便哪种都能达到我的预期了,家里人也会高兴。同样没啥钱,但幸福就够了。疫情缘故现在体制内都难考,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综上所述便是我的职业规划了。

 

                                                                                                                                                                                                                                           周钦

                                                                                                                                                                                                                                     2022年9月18日

posted @ 2022-09-18 23:07  KimChou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