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右,我依然向左

天下之大,虽离家千里,何处不可往!何事不可为!
生活之路,纵坎坷曲折,当奋斗不息,则精彩纷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切都是新的

      P公司有自己的宿舍和食堂,这也是当初来P公司的原因之一,我一向不喜欢折腾,公司能提供宿舍,那自然最好不过了。

      宿舍离公司不远,坐车只要5分钟,走路也只要几十分钟。每天上下班时间,都会有通勤班车穿梭在各个宿舍楼与公司之间。当初面试时,P公司人资说,宿舍是公寓式宿舍,里面设施比较多,有这有那的,并且还会发放新入职员工十几件生活用品。我一听,嗯,不错,省得自己买了。于是,来P公司之前,我就把所有的家当都处理掉,只留下电脑,衣服,被褥,皮箱,书籍,还有一把吉他。

      结果拿到钥匙打开宿舍一看,立刻傻眼了,里面空荡荡的,就只有一张铁架床。我当初以为公寓式宿舍里面肯定会有洗衣机冰箱啥的,一住进来可以立即正常生活。现在看来,我太乐观了。住进宿舍第一天,就是购买洗衣机,无线路由器和开通网络。

      公司宿舍都有开水打,我当时接的纳闷,这开水自己烧就行了啊,还需要下楼打开水,于是我自己每天烧水喝。结果两个星期后,听一同事杨工无意中说起,这里什么就好,就是水不好,重金属含量高,水就算烧开了也不能喝,所以宿舍楼下有专门的纯净水供饮用。我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自己真的像中了重金属毒一样,立马傻掉了。就在那么一刻,我有了想离开的念头,晚上下班后,立马买了两个热水瓶,专门用来打水喝。

      住宿搞定了,饮食就更简单了,早中晚都在公司食堂吃,并且价格便宜,比深圳便宜多了。前同事冯工说,每次从深圳来P公司食堂吃饭,直接打最贵的,感觉真便宜,哈哈哈。

      我很快和坐在旁边的杨工混熟了,经常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饭余散步聊天。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杨工,真是因为他,我在P公司才没那么孤单。后来在回深圳之前,杨工离开了P公司去了北京。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新的生活历程,在P公司,让我又找到了大学时代和富士康那种集体生活的感觉。

      

posted on 2015-09-22 23:52  老舟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