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右,我依然向左

天下之大,虽离家千里,何处不可往!何事不可为!
生活之路,纵坎坷曲折,当奋斗不息,则精彩纷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5年初,短短一个月内股市涨了20W,然后满仓从6,7,8,9月坚守到现在,已亏损将近30W。

      2015年,于国家,于公司,于个人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不说其他的,千股涨停,千股跌停,何其壮观。我曾以为就要在深圳可以实现房子豪车的梦想,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一年,股市大跌时,我删了证券应用软件,全心地工作,繁忙的工作让我无暇思考股市,虽然上下震荡了60W,但是个人的心态却出奇的好。

      首先,对自己的新工作越来越熟练,项目中的很多问题都能及时解决。

      其次,买了一套小小房子,总算避免在股市中全军覆没。

      第三,在公司里不再担心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往上爬的野心,就不用刻意讨好巴结领导。公司的良好的文化可以让我能安心做技术,做项目,做自己的事情,喜欢解决问题后的那种开心。虽然付出比别人多很多,但也得到了意外的收获。

      正如,三十以前跟对人,三十以后做对事,现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足以,不奢求大房子,小小房子能容身即可;不奢求豪车,代步车也很便利。不奢求千万身价,钱够用就行。

 

      股市的震荡,财富的涨跌,让我明白了,钱真的是身外之物,不必刻意追求。所以,上级给最好绩效也好,最差绩效也罢,真的一点也不在乎了。好的绩效对我看来,只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而已。

      看淡了名与利后,人生从此豁然开朗。     

posted on 2015-09-20 23:37  老舟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