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右,我依然向左

天下之大,虽离家千里,何处不可往!何事不可为!
生活之路,纵坎坷曲折,当奋斗不息,则精彩纷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重新开始

 

      2010年10月底离开富士康后,在科技园一个做手机应用开发的公司呆着,一边工作,一边更新简历,一边策划着未来如何创业。

      在这期间中,面试了好几个公司,结果都面试成功。我最后选择了P公司,原因是P公司已经有几个前同事在那上班,其次它是做手机产品的,我相信这对自己各方面应该会有提升。有趣的是,在我入职P公司的第一天,居然收到另外一个做手机产品的C公司人资电话,

      人资:你什么时候可以来C公司上班。

      老舟:真是不巧,我今天刚好在P公司第一天报道。

      人资:P公司给你多少薪水?你来C公司,我给你的薪水要比P公司高。

      老舟:这个不是薪水问题,既然已经选择了P公司,就不再折腾了。实在不好意思。

      就这样,拒绝了更高薪水,同时也拒绝了汪总给我注册公司开始创业的建议和帮忙,就这样在P公司再次扎根下去,一直到现在(2015-09-22)。后来C公司的人资又专门过来找我,被我再次拒绝。

      之所以选择在P公司,是因为比较喜欢这里的企业文化,很多理念跟自己比较吻合。

      其实P公司当时也不太好招人,我去报道的第一天,接我的司机告诉我,本来要接两个人,结果另外一个人拒绝来P公司。的确是,当时P公司不是在深圳办公,所以很多在深圳上班的不愿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而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离开深圳,对我来说,却一点也不纠结。当时老婆带着小孩在老家,自己一个人在深圳,没有买房,习惯了流浪,也没有牵挂,义无反顾地离开深圳来到P公司。只是没想到几年后又回到了深圳。此时我的还不知道,离开深圳的将近两年,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磨砺和苦难,真是这种磨砺,让我的性格更加坚强,让我的技术更加深入。

posted on 2015-09-22 23:18  老舟  阅读(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