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事务-解决跨分区跨会话的问题

背景

  我们提到过,Kafka 的 Exactly Once  幂等性只能保证单次会话内的精准一次性,不能解决跨会话和跨分区的问题;

事务介绍

  Kafka 0.11 版本开始引入了事务支持。事务保证Kafka在 Exactly Once  语义的基础上,Producer 和 Consumer 可以跨分区和会话,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

Producer事务

  为了实现跨分区跨会话的事务,需要引入一个全局唯一的  Transaction ID,并将  Producer  获得的 PID  和  Transaction ID 绑定。这样当Producer重启之后,就可以通过正在运行的  Transaction ID 获得原来的  PID。

  为了管理  Transaction,Kafka引入了一个新的组件  Transaction Coordinator。Producer就是通过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交互获得  Transaction ID 对应的任务状态。还负责将事务所有写入Kafka的一个内部Topic,这样即使整个服务重启,由于事务状态得到保存,进行中的事务状态可以得到恢复,从而继续获得。

Consumer

  对于  Consumer而言,事务的保证就会相对较弱,尤其是无法保证  Commit 的信息被精确消息。这是由于  Consumer可以通过  offset  访问任意信息,而且不同的  segmentFile  生命周期不同,同一事务的消息可能会出现重启后被删除的情况。

posted @ 2020-11-03 09:58  KevinT·Mitnick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