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require和load的不同之处

require和load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require就算调用多次也不会重新加载已经加载过的文件。Ruby会持续追踪已经被请求的那些文件而不会重复加载它们。而load命令总是会加载所请求的命令,不论这个文件是否已经加载过。假如一个文件在几次加载过程中发生改变,那么最新版本的文件将优先使用并覆盖之前加载的版本。尤其是在irb会话中,当在编辑器中修改一个文件时,想要立刻测试修改的效果,这将非常有用。require比起load来说更为抽象。严格来说是不能请求一个文件的,而只能请求一个功能。一般来说,做到这一点甚至不用指定文件的扩展名。尽管load很有用,尤其是当加载多于一个文件的时候,但是require是一个日常使用的技术,用于请求Ruby扩展和库,不论是标准库还是第三方库。与加载loadee文件相比,请求标准库的功能要简单得多,只使用require就可以请求任何想要的库文件。之后,扩展中新的类和方法都可以使用了。

posted on 2017-12-18 20:32  田园将芜  阅读(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