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 python

  最近.net core的发展,确实值得激动,强力推荐传教文章《.NET:持续进化的统一开发平台》http://www.cnblogs.com/wer-ltm/p/8776846.html 

  作为使用.net挣钱活口的码农来说,本无法评价微软以及.net本身,但看到.net社区能够成长起来,自然还是美事一桩。不过,从大学还没毕业开始入了webform、silverlight、Winform、Win8 App、WinPhone 8、UAP、WPF,各种折腾和工作机遇的变换莫测之后,最终还是没有了勇气再入UWP的怀抱了,也主要是没有相应的工作机会。现在主要稳定在使用WPF做PC客户端项目、.net core 做Api后台项目。对于情怀还是有的,就是入手了Microsoft Lumia 950,就一直让它处于吃灰状态。📱还是iOS的好,尽管我用的其实是华为Android。

  2016年6月多开始,选定了Python作为第二语言之后,基本上到现在也看了几本经典书籍、也买了两本以表真心。最近也用Python写一些项目中的帮助类工具,也做一些数据分析相关的引擎用于项目中。总之一句话,C#||Python Or C#&&Python,无所谓第一第二了。

  随着工作职责的变迁,也正式干起了技术经理的行当,越来越对语言和平台,没有那么强烈的维护感了。反正都能用,那个用起来顺手就用那个。

  不过在此还是有几个观点,也算是心态表一表,对同行用于切磋切磋。

  我喜欢Python ,我接受Python很慢、全局解释锁,更接受Python是AI、机器学习钦定语言;

  我热爱.net,我接受.net在国内薪资低、高薪/大舞台的工作机会少,更接受 全宇宙第一IDE 钦定平台是.net。

  其实就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问题。高薪一般会意味着加班多、高强度工作量,所以基本不用羡慕前端或Java普遍薪资较高,也承认.net高薪的工作几乎越来越少了,最近面试中也遇到一些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纯开发或初级架构某个期望值[暂时保密]的工作机会(这有个大前提,这些同行是有这个高薪实力的)。IT行业招聘确实有着 花三个人的钱,招两个人,干四个人的活,不然高薪从哪里的?最后有一点也是彼此大家都承认的,做.net的“轻松”点的工作机会相对多点,凡是需要加班加点的,基本就打个酱油,边找边过渡了。

  扯这么些,就一个共识。高薪都是加班加出来的,.net钱少事也必须少。

  对于一般公司而言,能招到中级就够了,能干活就行了。

 

 

posted @ 2018-04-15 22:38  KendoCross  阅读(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