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有感

最近两个周一直负责面试,不得不走出自己的领域,接触了下Android 和IOS。倒是渐渐的领悟到了一些技巧和套路。

  1..Net 生态圈子果真堪忧,可能能转其他平台的都转的差不多了,面试中居然遇到什么都乱说一通的,面向对象基本原则完全没了解过的。毕竟做了5年以上的开发,

总得有点技术积淀啊。还有一直都说错的,可能真的错了好多年,然后就信以为真了,所以特别自信。

  2.移动端竞争好激烈,.net挂在拉钩上3个月收到的简历书,被IOS、Android分别一个周就轻松超越了。

  3.简历造假,老油条们居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4.现在在非BAT的公司里,要突破2W月薪,纯走技术路线会有瓶颈。必须能够有其他能力,来补充技术。项目经理、产品经理、部门经理等等,这些软实力。当然

沟通能力更重要。也没敢要一个技术差不多刚好到高级的水准的,说话太紧张。

  

最近把团队管理的事情,算是梳理到了一个里程碑的程度。

  1.确定了周例会制度。从《政治秩序的起源》受益匪浅,人类从原始森林出发的时候,就有了政治也需要政治。更是基因了需要政治。既然有这么一个不错的机会,

就要行使权利,不然权利真空必然会被其他的事情或无休止的内耗所占据。

  2.小组工作制。分而治之,给别人以机会,更是给自己统领大局、大团队之机会。收效还不错,至少没之前那么焦头烂额了,什么事情自己都得要插一手、管一脚的。

  3.Share Time,技术分享交流会议。全自由参与和主讲,只是提供一种机会和舞台,发掘人才的。做了制度化限制,高级工程师必须能够上台分享几次,然后小组长只从

高级工程师里产生。

 

posted @ 2017-07-23 17:03  KendoCross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