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流量统计(入门版)——使用CNZZ(友盟)

什么是CNZZ?

CNZZ是一款第三方的网站流量统计分析系统,而且简单易用,可以帮助我们分析网站的受欢迎情况。我把它在博客园上进行测试。

1、注册用户

通过https://web.umeng.com进入首页注册。

2、添加网站

添加网站统计作为产品。进入自己的产品界面,点击右上角添加站点,进入填写站点信息的页面。

 

image

image

注意1:网站域名不允许填成子目录形式!我们一般进入自己的博客时,都是通过https://www.cnblogs.com/Keenster/这种形式,而在这里要填成Keenster.cnblogs.com的形式。当然,网站首页那一项可以填成子目录形式。

添加完成后,在下图中进入设置页面。

image

注意2:在域名列表中添加www.cnblogs.com这同样是由于我们进入博客通常使用子目录格式而不是二级域名,而域名列表的作用是只有本列表中的域名才会被统计。如果不添加www.cnblogs.com,数据将会被过滤,我们将统计不到数据!

image

3、在网站中添加统计代码

在下图中进入统计代码页面。

image

在弹出的窗口中任选一种格式的代码,复制,粘贴到自己博客的页脚html代码中,完成统计代码的添加。

至此,我们就可以在CNZZ中查看自己网站的流量报表了。

posted @ 2018-11-20 19:13  Keenster  阅读(15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