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装机问题

centos系统装机问题

1、问题一:

描述:装centos系统时,在准备分区时找不到硬盘进行分区,导致无法进入下一步。

解决:尝试各种解决方案没有结果,于是仔细查看BIOS设置选项,发现有个raid选项,于是尝试着把raid选项关掉,重启后进去发现可以进行分区。

2、问题二:

描述:centos系统装完后进去查看ip地址,发现没有识别到网卡。

解决:

  • 网卡驱动安装:首先考虑是不是网卡驱动并不能识别到硬件的网卡,于是在BIOS中找到系统信息,查看硬件网卡型号,发现为1129-LM的,于是在外网搜索 linux centos 1129-LM 网卡驱动,在官网中将该网卡的驱动下载导入到机器中。该驱动是个 .tar 压缩包,解压后进入 src ,执行make make install 安装该驱动,发现有依赖问题无法编译成功。于是根据报错,将 linux-headers以及linux-headers-devel等依赖包通过自建的yaml源安装进去。需要注意的是headers需要与内核版本一致为1127的。网卡驱动安装好之后,重启网络,重启机器,发现能够成功识别到网卡。
  • 识别到网卡之后,需要新建一个网络配置文件,连上路由器,配置网关、ip等。

window机器装机问题

客户机器为惠普工作站,官网说明不支持window7系统。因此只能重新刻window10的系统盘进行安装。

1、问题一:

描述:win10安装分区后启动发现还是找不到硬盘,报错 not found hard disk (3f0)。

解决:在一段时间内,频繁重启,重复安装,还是同样的问题,没有头绪,后来再一次重新安装中,修改了分区的模式,将MBR改为GUID后,重启发现可以正确安装成功。

2、问题二:

描述:window10重装完成后,找不到网卡。

解决:外网下载对应网卡的网卡驱动,安装后成功识别。

3、问题三:

描述:window10识别不了显卡

解决:外网下载对应的显卡驱动,安装后成功识别。

平台部署问题

1、问题一:

描述:资源采集插件报错,搜索找不到问题原因。

解决:发现docker配置文件没有配置默认的nvidia运行时,一般安装nvidia-docker2后会自动修改docker配置文件。于是手动将nvidia设置为docker的默认运行时,重启docker。返现dcgm-exporter成功运行。

2、问题二:

描述:创建用户组时报错,没有默认文件夹。

解决:对比测试平台上的文件系统,发现少了一个文件夹,存放的是默认的模板文件夹,于是按照测试平台上的文件结构,在现场直接安装。(这个步骤需要更新到部署文档中)

posted @ 2022-07-07 17:09  KbMan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