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Domain Solver Performance Improvements \ 时域求解器性能改进

瞬态求解器使用显式时间积分方案(explicit time integration scheme),这意味着解是由简单的矩阵矢量乘法得出的。

这就导致了数值工作量与网格点数量的线性比例关系。因此,减少模拟时间的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对称条件,它可以将网格点的数量减少8倍。然而,还有一些改进求解器性能的可能性,这将在以下章节中讨论。

为了更好地理解下面的解释,让我们看一下瞬态求解器是如何计算S参数的。瞬态求解器使用的是时间脉冲,通过快速傅里叶变换(FFT)可以很容易地将其转换到频域。然后,S参数可以从产生的频域频谱中得出。

例如,将反射信号除以频域中的输入信号,就可以得到反射系数S11。只需在时域模拟运行一次,就可以提取感兴趣的频段的全部宽带信息,而不会有遗漏任何尖锐共振峰的风险。

CST Studio Suite从频率范围设置中自动计算出合适的激励时间脉冲。默认的高斯形脉冲保证了频域中感兴趣的频段的非零频谱,这使得S参数的计算变得精确。

请注意:【Solver > Setup Solver  > Specials... > Solver 】中确定了FFT的点数,但这个

posted @ 2021-11-08 12:51  传说中的福利君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