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辅音

 

English|辅音

英语中的辅音,按照发音的松紧,唇形舌位,划分为七大类。需要好好地体会具体的发音部位与口型。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爆破音

声带震动:发音的重要作用。
爆破音:发音在一瞬间,不会延长气流。

[p]:声带不震动,嘴唇咬在一起,有明显的气流。map.peak.pay.cup.top.put.pass.keep.pit.pan.tip.nap.mop.
[b]:声带震动,嘴唇咬在一起。pub.bay.beat.bob.mob.boy.before.bobber.bear.bat.

[t]:声带不震动,舌尖抵住上牙内侧。hit.fit.take.teacher.two.wie.bat.
[d]:声带震动,舌尖抵住上牙内侧。bird.ted.good.day.under.red.do.die.bad.

[k]:声带不震动,舌尖后部抵住上颚。kick.key.cake.book.
[g]:声带震动,舌尖后部抵住上颚。pig.gate.get.bag.mug.go.forget.dog.

摩擦音

摩擦音:理论上可以无限延长气流。

[f]:噘嘴,上牙咬住下唇,送气,通过气流摩擦发音,声带不震动。knife.food.left.wife.
[v]:噘嘴,上牙咬住下唇,送气,通过气流摩擦发音,声带震动。live.very.never.give.

[s]:嘴唇咧开,牙齿露出,舌尖抵住下牙内侧,送气,气流从牙缝中送出,摩擦发出声音,声带不震动。ice.see.ask.class.
[z]:嘴唇咧开,牙齿露出,舌尖抵住下牙内侧,送气,气流从牙缝中送出,摩擦发出声音,声带震动。buzz.is.busy.zebra.

[∫]:嘴唇噘起,舌头在口腔内向上卷,然后送气,通过气流摩擦发音,声带不震动。cash.ship.show.sure.
[ʒ]:嘴唇噘起,舌头在口腔内向上卷,然后送气,通过气流摩擦发音,声带震动。beige.pleasure.usual.television.

咬舌音(摩擦音)

咬舌音:咬住舌尖发音。

[θ]:牙齿咬住舌尖,送气,气流摩擦发出声音,声带不振动;faith.thank.healthy.both.thick.mouth.
[ð]:牙齿咬住舌尖,送气,气流摩擦发出声音,声带振动;breathe.that.father.with.

[h]:嘴巴微张开,舌头后部抬起,制造一股气流发音,不用特别用力,就像轻轻的一阵风。hi.he.hat.hat.hair.home.

破擦音(摩擦音)

破擦音:即有爆破音又有摩擦音。

[t∫]:噘嘴,舌尖抵住上牙龈,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不震动。church.chase.teacher.cheap.cheat.child.nature.mature.rich.watch.ditch.
[dʒ]:噘嘴,舌尖抵住上牙龈,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震动。judge.joke.danger.strange.jeep.gin.age.

[tr]:噘嘴,舌尖抵住上牙龈,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卷舌,不震动。try.
[dr]:噘嘴,舌尖抵住上牙龈,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卷舌,震动。dry.

[ts]:上下牙齿留出一条细缝,舌尖抵住牙齿内侧,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不震动。boats.
[dz]:上下牙齿留出一条细缝,舌尖抵住牙齿内侧,舌头下切,用一瞬间的气流发出声音,震动。beds.

鼻音

鼻音:鼻腔共振发音。气流从鼻腔出来。

[m]:嘴唇闭合,然后声带振动,发出;mom.me.woman.time.

[n]:舌尖贴上颚的牙龈,嘴唇微张,牙齿微微分开,然后声带振动发出鼻音;noon.name.number.son.

[ŋ]:嘴微张,牙齿分开,舌尖往后移,舌头后部接触上颚,然后声带振动发出;thing.bring.drink.think.sing.wing.

舌侧音

舌侧音:舌头阻碍气流从口腔出去的通路,使得气流在舌头的两侧震动发音。

[l]:嘴唇噘起,舌尖抵住上牙后部,震动声带发音;wall.long.call.look.lock.collect.alive.

[r]:嘴唇噘起,舌头在口腔内向上卷,声带振动发音,卷舌;car.read.red.part.rock.correct.arrive.

半元音

半元音:与元音相似,单词中起到了辅音的作用。

[w]:嘴唇向前噘,做亲嘴的样子,舌头向前,整个口腔都向前,然后震动声带发音;wet.wood.wind.work.

[j]:嘴唇微噘,舌头中部向上抬起,抵住上颚,声带震动,产生发音。yellow.you.yes.young.year.yeast.Yale.

 

 

 

posted @ 2019-07-24 14:25  Kate_liu  阅读(9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