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不定式

 

English|不定式

不定式短语在英语的写作中,比较常见,所以需要多留意。英语的学习需要多加阅读,在阅读中,看句子,学语法。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在最前面,需要掌握什么是不定式,即官方解释。
不定式:不定式同时具体和动名词与分词类似的功能。要特别注意,不定式有'逻辑将要'的含义,故将其动作发生在前面的动词之后,而且多表达意愿、目的、企图等。

分词短语的构成和功能

基本概念

分为三种:
1.名词从句的化简:作主语,及物动词的宾语,表语,宾语补语
2.状语从句的化简:作状语
3.宾语从句的化简:作定语

名词从句的化简

1.不定式作主语时,可用形式主语it取代,然后将不定式放在句子主干之后
eg: It was his job to repair bicycles and at that time he used to work fourteen hours a day.

2.和动名词短语一样,不定式短语作主语时,一律视为第三人称单数。但and连接的两个不定式短语作主语时,视为复数。
eg: To become a great scientist is his ultimate goal.

3.作及物动词的宾语(绝对不能作介词的宾语)
大部分及物动词,其后既可以用不定式。也可以用动名词。如: begin doing = begin to do
但是表示' 企图 '或者'意愿'的及物动词,其宾语是 '将要发生的事情',所以通常只能用不定式作宾语。

4.在第四大句型中,不定式作不完全及物动词的宾语时,必须用形式宾语it取代,加上宾语补语之后,在加不定式。
eg: I think it necessary that I should drink a lot of water.
(think/believe/find/deem/consider + it + (to be) + 名词或形容词(补语) + 不定式(宾语))

5.和名词从句不同,不定式短语可以和动词make构成宾补句型,用于表示'使某事情变得怎么样'
eg: I made it my business to know all ablut them.
(make + it + (to be) + 名词或形容词(补语) + 不定式(宾语))

6.作表语(名词性)
eg: The only way to do this was to operate.
1)主语是人的时候,不定式作表语表示一定会发生的情况(计划,命令,肯定推测)
eg: I am to realize the goal of life.

2)特征动词的表语,通常用不定式(to be 可省略) (seem似乎是,appear看起来是,prove被证明是,turn out 结果是)
eg: The majority of people seem to prefer TV to radio.
eg: He turn out to be rght.

7.作宾语补语被动语态的主语补语(此时不定式如果是to be ,可以省略)
eg: She wanted him to repair their son;s bicycle!

8.作同位语
eg: My plan to visit the town was refused.

9.疑问词+不定式 构成名词短语,用法和名词相同
eg: I was just wondering how to spend the moring.

状语从句的化简(目的、结果)

1.分词短语作状语,可以表示伴随,时间,原因,结果,目的,方式,让步,条件。但是不定式状语只能表目的和结果

2.作目的状语
eg: Fifteen policemen had to push very hard to get him off the main street.

3.为了强调目的状语,可以将不定式放在句首
eg: To acquire knowledge, one must study; but to acquire wisdom one must observe.

4.作结果状语(不定式表示意料之外的结果,而分词短语表示意料之中的结果)
eg: Farm laborers said that they always woke up to find the work had been done overnight.

定语从句的化简

1.关系代词作主语引导的定语从句化简(修饰的名词被决对性形容词修饰的时候)
eg: I have no friend to advise me.
(绝对性形容词 no ,用不定式作定语,而不用分词)

2.关系代词作宾语引导的定语从句化简(通常表示有某事要做)
eg: I will write a letter.
== I have a letter to write.

3.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化简(此时不定式短语必须是不及物动词,或者及物动词+宾语)
eg: The time to go is July.

不定式的逻辑主语

基本概念

1.当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和句子的主语不一致的时候,通常用的结构: for + 名词 + 不定式
eg: He expects for his sister to meet you.

2.表达‘对于......来说作某事是怎么样的’。通常都可以采用这种不定式带上逻辑主语的结构。 It is + 形容词 + for sb. to do sth.
eg: It is necessary for him to study English every day.

不定式短语的时态和语态变化

基本概念

1.不定式短语同样没有时的变化,只有态的变化。与分词短语和动名词相同。
不定式的被动语态,就是 to + 4态的被动语态。

2.不定式的完成态,表示不定式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前
eg: Fisherman and sailors sometimes claim to have seen monsters in the sea.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不定式,此刻我觉得大家需要梳理一下语法的脉络。首先是从句子出发,引出句子成分的认识,接着引出各种时态与语态,此时的句子开始有变化了。接着开始介绍句子,从简单句开始,到三大从句,名词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再接着就开始了句子的变化,将句子写的复杂,开始接触介词短语+动名词+不定式。以及后面需要介绍的虚拟语气+倒装句+介词省略句
总结:不定式继续在玩句子,需要在句子的层面去思考不定式。理解句子的层析很重要。
下一篇将虚拟语气等。

 

 

posted @ 2019-07-24 13:53  Kate_liu  阅读(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