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动名词

 

English|动名词

开始动名词的学习,代表着在长难句的征途上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首先,掌握动名词的概念,什么是动名词短语?
答:动名词短语相当于名词从句里面的that从句的简化。 任何一个that从句,都可以用动名词短语代替。动名词具体名词的性质。即,名词可以作什么,动名词就可以作什么。
注意:一个句子中的名词在哪里----->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

动名词作主语

基本概念

1.动名词作主语,表示的是其名词的性质。
eg: Working 12 hours a day exhausted me completely.
(主语: me)
(主语从句:That I work 12 hours a day exhausts me completely.)

2.动名词作主语时,和名词从句一样,也可用形式主语It取代,然后将动名词放在句子主干之后(尤其是动名词表长 的时候。)
eg: It was no use pretending that I ahd not seen him, so I waved to him.
注意:动名词短语作主语时,一律视为第三人称单数。当and连接的两个动名词短语作主语时,视为复数。

动名词作宾语

基本概念

1.作及物动词的宾语
eg: I love travelling in the country, but I don't like losing my way.

2.作介词的宾语
eg: My Friends kept on sffering me cigarettes and cigars.

3.英语中有些动词后只能跟动名词而不能跟不定式作宾语。
懂得------> understand
欣赏------> appreciate
克制 ------>deny
想象------> imagine
喜欢------> enjoy
实践------> practice
逃避------> avoid
抵抗------> resist
介意------> mind
打扰------> excuse
讨厌------> dislike/hate
原谅------> pardon
支持------> favor
建议------> suggest
推迟------> delay/postpone
考虑------> consider
错过------> miss
期盼------> look forward to
完成------> finish
冒险------> risk

4.含有介词to的动名词短语,也是动名词作宾语
look forward to 期待
object to 反对
be/get used to 习惯于

动名词作表语

基本概念

eg: The subject of life is making choices.

动名词作同位语

基本概念

eg: My hobby swimming dates from my childhood.

动名词短语的逻辑主语

基本概念

1.动名词带上逻辑主语的构成方式:所有格+动名词
eg: His not finishing the work disppointed me.

2.出现下列情况,即使在正式文体中,动名词的逻辑主语也习惯使用普通格
1)逻辑主语为名词指物
2)逻辑主语为多个名词
3)逻辑主语是以 ‘s’结尾的名词
4)逻辑主语与动名词分离
5)逻辑主语为不定代词,如:someone,everthing,something

3.特殊句型
Would/Do you mind + V-ing ? + if + 句子?
eg: Would you mind my opening the window? It's very hot in there.
eg: Do you mind handing me that book?
注意:
1)Do you mind if .....? 表示真实语气:一般现在时。真的要做的事。
2)Would you mind if ...? 表示虚拟语气:一般过去时。已经做过了,现在询问而已。

动名词短语的时态和语态变化

基本概念

1.动名词短语和分词短语完全一样:没有 时 的变化,而且同样只有一般态和完成态
与分析短语一样,动名词的两种态,均有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两种态。

2.当动名词的动作和主句主语同时发生,用一般态。如果是表示被动的含义,要用被动语态。(动名词短语如果是being,任何时候都不能省略)
eg: Everyone appreciates being appreciated.

3.当动名词的动作,发生在主句动作之前时,要用完成态。(但动名词短语具有名词性质,时态要求没有分词那么严格,此时用一般态也不算错误)
eg: No good thing can be enjoyed by us,without having cost labor.

4.特殊形式
主动形式的主语,但是却是被动的含义。
sth. need doing 某事需要被做
sth. be worth doing 某事值得被动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动名词,与分词短语一样,动名词都是对于句子的操作。其目标是,如写出优雅的复杂句子,不再是简单句。大家一定需要记住,名词可以作的动名词也可以作。从字面上看动名词也不过是在名词前加了一个字而已,内在的含义是有相互关系的。
总结:动名词可以帮助咋们简化句子,句子不再肥胖,变的更加苗条~~~
下一篇将介绍不定式,继续在句子层面进行简化。

 

 

posted @ 2019-07-24 13:52  Kate_liu  阅读(1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