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不完全及物动词与授予动词

 

English|不完全及物动词与授予动词

动词在整个语法中都是占据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五大句型中将动词分为五种:系动词、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不完全及物动词、授予动词。这篇主讲不完全及物动词和授予动词。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英语的动词与时态,动词与语态之间相互关联。所以需要详细的了解关于动词的相关知识 。知识是需要体系的,框架是基本结构,填充的内容中最重要的是动词,加下来开始动词的讲解。

1.不完全及物动词

基本概念

不完全及物动词:属于第四句型结构,即主语+谓语+宾语+宾语补语。
本质上表达的意思:让某人做某事。
注意:宾语补语中,出现的be或者to be ,通常需要省略。
eg: He made this task (be) finished.

英语中的be动词

1.在主系表句型结构中,会出现be动词。(be动词后面的名词作表语,形容词作表语,地点副词作表语。)
2.被动语态。(过去分词作表语。)

使役动词

1.回顾‘English|五大基本句型基本概念’中,使役动词,作为不完全及物动词,组成宾补结构的内容。如下所示:
    使......做......(make, have, let, get)
    make/have/let + 宾语 + 动词原形(补语)
    get +宾语 + 动词不定式(补语)

2.使役动词 + 宾语 + 过去分词(补语)
eg:Officials have the clock checked twice a day.

2.使役动词 + 宾语 + 名词、形容词、地点副词(介词短语)
注意:此时需要省略be 或者 to be
eg:His teacher made him a good student.
eg:The trip made him happy.
eg:He let him in.
eg:Get him out of here.

常用的不完全及物动词

让某人做某事动词
让某人做某事动词   + 不定式作宾语补语
让某人做某事动词:ask/encourage/tell/push/expect/want/drive/force/oblige/compel/order/cause/urge
知觉动词
知觉动词: 5看 + 2听 + 1 感觉
看: see / observe / watch / look at / notice
听: hear / listen to
感觉: feel

表示事实:
    此类动词+宾语+动词原形(补语)
    翻译为: ....了
    eg: I saw him dance.

表示进行状态:
    此类动词+宾语+现在分词(补语)
    翻译为: ...正在....
    eg: The pilot saw one of the men taking photographs.

表示被动状态:
    此类动词+宾语+过去分词(补语)
    翻译为: ...被....
    eg: I saw him killed.
认定动词
认定动词: 视.... 为....; 认为..... 是....

1.认定动词:regard/look upon / think of/see/view
动词+宾语+介词as+名词或形容词(补语)
eg:His students all look upon him as a friend.

2.认定动词:consider/deem/think/find/believe
动词+宾语+(to be)+名词或形容词(补语)
注意: to be 可以被省略
eg:People think this problem determination.
转变动词
转变动词:使...变成......
转变动词:change/turn
转变动词+宾语+into+名词(补语)
eg: I need to change my dollars into francs.
其他动词
1.call/name + 宾语 + 名词(补语)
eg: You can name your pet dog Doctor.

2.help 后接不定时(to可省略)作宾语补语

主语+谓语(不完全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 变被动语态

变为被动语态的时候,原句的宾语补语,在被动语态中的名称为 主语补语
eg: The man was ordered to pay $300 for the cost of the trip.

使役动词:使......做......(make, have, let, get)中,只有make可以用于被动语态。并且,主语补语必须加上to.
eg:
    原句: I saw him dance.
    被动语态: He was seen to dance.

2授予动词

基本概念

1.授予动词,表示的是基本句型中: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回顾之前的知识,如下所示:    
    基本授予动词:give, send, tell, teach, pay, show, offer.

2.间接宾语与直接宾语位置可以倒置
    此时需要加上介词to/for/of
    表示 给予 的概念,用 to
    表示 代劳 的改变(buy etc),用for
    表示  ask 时,用of
    eg: I brought a  book for him.
    eg: I asked a question of him.

3.授予动词与of连用
    rob/deprive/cure/relieve
    eg:He robbed me of my money.

4.表示 提供 概念的授予动词
    表示 提供 概念的授予动词:provide/furnish/supply,用with
    注意:双宾语倒置的时候可以任意使用 to/for
    eg:We  supply power to the three nearby towns.

主语+谓语(授予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变被动语态

主语+谓语(授予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变被动语态,两个宾语都可以成为被动句的主语。但由于间接宾语是人,通常变为主语。
    eg: 
        原句:He was given a book by me.
        被动语态:A book was given to him by me.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不完全及物动词与授予动词部分。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掌握了5大基本句型结构,7种句子成分,16种动词时态,2种动词语态,5种动词形式。所以,英语的基础概念就已经结束了,给自己五秒钟庆祝一下!

下一篇将开始使用上述的所有基础知识进行并列句的造句。详细讲解简单句,上述的所有知识体系,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行完善,由于目前这是我的version1.0 ,所以很多知识的总结是很生硬的,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进行迭代,敬请期待!

posted @ 2019-07-24 13:45  Kate_liu  阅读(2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