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七种句子成分概述

English|七种句子成分概述

现代英语的语法是非常严谨的,英语句子的成分与汉语的句子成分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在学习语法的开始,需要上文讲到的句型作为骨架支撑,还需要明白句子的成分是什么,以及个各自的意思。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英语的七种句子成分,包含上文所述的主语,谓语,宾语,表语,补语。外加上,今天所述的定语,状语。所有的句子成分,都是依托于句子进行说明的,所以需要明确这个成分就是句子的一部分。

1.主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一个句子的主人。可以看作是动作的发出者。

2.谓语

基本概念

谓语:表达主语的动作状态。回顾句型的产生就是因为动词的不同,也就是谓语的不同。在这里提醒一下,主语和宾语都是名词。

3.宾语

基本概念

宾语:主语发出动作的受体,也称为客体。

4.表语

基本概念

表语:表达主语的具体情况。回顾五大句型结构的主系表结构,因为只有主系,句子的意思不完整,所以需要加上表语表名主语的情况。此时的系动词又可以分为四大类。

5.补语

基本概念

补语:对于宾语进行补充说明。回顾主谓宾补结构,只有主谓宾没有办法实现句子的完整性,所以需要补语对宾语进行补充说明。此时的谓语属于不完全及物动词。

6.定语

基本概念

定语:一个句子里面用来界定,限定名词的部分。

定语的成分:
    形容词以及相当于形容词性质 的语法成分可以作 定语。
    形容词性质:一个短语的意思是,‘....的’

解释:定语主要是对于名词,也就是主语,宾语等的表示,让句子更加优美,增加细节。Meta句子:我喜欢女生。加上定语:我喜欢漂亮的女生。 就可以对于女生进行限定为漂亮的,而不是丑陋的。

定语的使用

法则:“前小后大”。

一个单词组成的定语(限定词,形容词,名词及名词所有格),放在所修饰名词的前面。
两个以上按此组成的定语(of属格,形容词短语,介词短语,分词短语,不定时短语等),放在形容词后面。

例子:


    1. First of all, he wrote out a long list of all the foods.

    限定词: a
    形容词: long
    of属格:of all the foods

7.状语

基本概念

状语:用来描述一个动作的细节特征的成分。汉语中常用的对应成分,就是“....地”。状语可以修饰动词,形容词,介词,连词,以及副词本身。

状语的成分:
    副词 以及 相当于副词 的语法成分可以 作状语。
    where 时间状语
    when - 地点状语
    how - 方式状语
    now, just now - 时间状语
    in the house - 地点的介词短语

解释:状语见的对多的就是时间的状语,地点的状语了,注意在使用的时候看清楚放在的位置。这里,需要引入一个敢于简约美的概念,句子中间放一个长状语是不够的美观的,所以状语直接扔两头。

状语的使用

小状语:
    单独的副词,放在其所修饰的词语之前。
    修饰动词时,放在动词之前。
    修饰形容词,介词,连词,副词时,放在其他成分之前。

大状语:
    两个及以上构成的状语。
    比如介词短语,不定时短语,状语短语,放在整个句子的两头。如果在开头,一般需要加上逗号。

补充:
    1.句子同时出现几个时间或者地点状语的时候,从小到大排列。
        at 8 o'clock on june 15th, 2012.
    2.句子后面有多种状语时,首先是方式状语,其实是地点状语,最后是时间状语。
    He put his bottles carefully on the doorstep every morning.
    方式状语:  carefully
    地点状语:  on the doorstep
    时间状语:  every morning

7+同位语

基本概念

同位语:句子中指代同一事物的两个词,短语,或从句,称为同位关系。

同位语与英语里面的名词成分(主语,宾语,表语)是并列关系,相当于对名词进行进一步的解释。即,名词或者任何相当于名词的成分,都可以作为同位语。

例子:
    My English teacher, Mr. Bob peter, is a Canadian.
    My English teacher 与 Mr. Bob peter 是同位成分,后一成分叫做前一成分的同位语。

注意:严格来说,同位语知识解释名词的,所以并不属于七大句子成分,故使用7+表示。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句子的成分,希望大家可以深刻的理解一下句子的成分,每一部分都是在一个英语句子的那里,注意区分各种成分。
下一篇将讲述一下关于时态的内容,这是英语学习的一个大坑。时态掌握的不好,就是错的,看着别扭。

 

posted @ 2019-07-24 13:31  Kate_liu  阅读(3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