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五大基本句型基本概念

English|五大基本句型基本概念

英语的基本句型是整个英语的框架体系,所以,祝愿看到此文的伙伴们,都可以牢牢掌握!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英语的五大基本句型来源于英语中五种类型的动词。

1.系动词|主语+系动词+表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主体对象。

系动词:系动词属于动词的一种。
      在句子中做谓语,没有实际的意思。比如汉语中的“是”,“为”,英语中的 “am”, "is", "are",及其变种形式。
      系动词就是联系,在句子中起一个联系的作用。

表语:在系动词之后,补充说明主语性质的部分。

解释:关于主系表结构,大家应该都是不陌生的。自己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是xx“,一个标准的主系表结构。其实英语的语法还是很简单的,但是必须花时间与精力去理解。目前所有的句子,只要是可以翻译成三块,并且中间部分可以使用系动词表示的结构都是主系表。

判断句子的主系表结构

用中文判断这个句子的谓语,是否可以使用“是”,“为”来替换。

系动词分为四类

be动词
be动词是am, is , are, 和它们对应的过去将来时态。

be动词+三类表语:
    be动词+名词: 名词做表语,此时英语句子和汉语对应,be动词直接翻译为汉语中的”是“。
    be动词+形容词:与韩语句子不同,be动词一般不翻译出来,直接被省略。注意:介词短语也相当于形容词。
    be动词+地点副词:此时可以将be动词翻译为“在”。

解释:be动词作为系动词,是最基本的知识点,不做过多介绍。

状态保持动词
状态保持动词:keep,remain,stay。

状态保持动词+一类表语:
    状态保持动词+形容词:此时的状态保持动词可以直接与be动词互换,意思不变化。

解释:状态保持动词,直接从字面的意思就是保持一定状态的动词。在英语学习的时候,需要借助于汉语的思维去理解,不要被所谓的学英语就一定要用英语的思维去理解误解。等时间成熟的时候,自然就会具有所谓的英语思维,但是一开始,是没有的。

状态转变类动词
状态转变类动词:become,get,go,come,grow,turn。

状态转变类动词+表语:
        become + 名词/形容词;
        get + 形容词;
        come : 表示变好;
        go: 表示变坏;
        grow: 慢慢变;
        turn: 快速变。

解释:状态转变类的动词,主要描述的是的当前的状态变为另一个状态,突出的是过程的变化。所有就有了快慢好坏之分。

感官动词
感官动词:look, sound,smell,taste,feel。
翻译为:“看/听/闻/尝/感觉 起来”

感官动词+一类表语:
        感官动词 + 形容词;
        注意:感官动词+介词like+名词 , 表示”像.....“

解释:感官动词就是自己的感官的感觉,所以英语还是很实现的,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英语不是知识,算是一种自己的知识的表达方式。

2.不及物动词|主语+谓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主体对象。

谓语:主语的动作。

不及物动词:intransitive verb。
    表示没有作用的对象(物),不需要加宾语就可以构成完整的句子。

解释:主谓结构需要注意的是,我只需要主谓就是一个完整的句子。注意:英语中最小的表示单元不是单词,可以说是短语,但是我觉得句子更加合理,所以必须是完整的句子。

判断句子的不及物动词

将谓语的这个动词前面加上韩语的“被”,如果正常就是及物动词,不正常就是不及物动词。

    主谓结构,一般都会带上状语,进一步说明这个动作的发生时间,地点,目的。

3.及物动词|主语+谓语+宾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主体对象。

谓语:主语的动作。

宾语:与谓语动词相呼应,作为动作的承受者。

及物动词:transitive verb。
    及物动词是其与宾语一起,可以表达意思完整的及物动词。分为主动和被动两种语态。

解释:主谓宾,完全与汉语相对应,理解难度不大。注意:主谓宾,三大块,自己需要开始学会将句子进行拆分,开始会很不习惯,但是慢慢会习惯的。

4.不完全及物动词 |主语+谓语+宾语+宾语补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主体对象。

谓语:主语的动作。

宾语:与谓语动词相呼应,作为动作的承受者。

不完全及物动词:incomplete transitive verb。
    不完全及物动词是其与宾语一起,意思仍然不够完全,所以需要加上补语,使得句子意思完整。

宾语补语:补充宾语的特征,或者表达宾语的动作。

注意:补语是宾语的动作或状态。

解释:双宾语的句子,一定需要注意区分是双宾语还是宾补。宾补中的补语的工作对象是宾语,所以直接使用宾语和补语加上对应的系动词,直接是可以构成新的句子的。补语就是对于宾语的补充说明,让意思更加完整。

不完全及物动词

不完全及物动词: 使役动词。
    使......做......(make, have, let, get)
    make/have/let + 宾语 + 动词原形(补语)
    get +宾语 + 动词不定式(补语)

5.授予动词|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基本概念

主语:主体对象。

谓语:主语的动作。

间接宾语:表示授予的对象。谓语动作的作用对象。

授予动词:dative verb,是及物动词的一种。
    不完全及物动词是其与宾语一起,意思仍然不够完全,所以需要加上补语,使得句子意思完整。

直接宾语:表示授予的东西。谓语动作的作用对象。

注意:谓语的动作,作用于两个不同的名词。

解释:双宾语注意与上述的宾补进行区分。双宾语是不可以加上系动词变成一个完整句子的。双宾语都接受来自谓语动词的作用。

授予动词

授予动词:give, send, tell, teach, pay, show, offer.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语法中最基础的框架。但是,只有框架,没有句子的成分详细解释,是不够的。
下一篇将详细的讲述英语中的句子成分。

posted @ 2019-07-24 13:22  Kate_liu  阅读(1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