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

感谢组内成员对我的帮助,再这么课程的学习中提高了我的各方面能力。

软件工程课程让我对工程开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我能更清楚认清自己的水平。这是第一门让我觉得一周每一天都会有用到的课程。在PSP记录工作时间方面,让我能够具体了解自己解决问题的时间和自己的进步。结对编程让我了解到了两个人的力量是一定大于一个人的,在对代码规范的统一上可以是团队工作更加方便,也能改善自己的编程习惯,两个人审视代码就能比一个人更容易发现错误,两个人思考问题也能够比一个人更加快的得到答案。团队开发是我第一次进行多人合作去完成一个项目的经验,再多人的帮助下集思广益确定了我们项目的题目,在用户需求分析的环节确定了我们需要满足的各个方面要求和实现的方法,在每一次用户反馈中从中对用户需求进行了重新的分析,并且对程序进行了新的改正。

课程方面,我本身就是东北师范大学的本科生,本科的时候就上过杨老师的模电和数电课程。杨老师有别于一般老师的读ppt风格的课堂。杨老师坐到学生中去,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上课中不是一味着按照课本去讲,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在评价问题方面总是能够提出一些更加客观的意见,发现一些比较重点的问题。关于作业上也认识到了别人对你的期待可能大于你的能力,当你无法理解任务内容的时候需要去与对方沟通询问清楚或者查询具体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课堂上也有时候会有一些学哥来旁听,对我们每组工程进行一些测试和评价。课下也在群里进行着师生间的多方面讨论。

获奖图片:

posted @ 2018-12-28 00:26  潘世维  阅读(2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