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原则的应用实例分析

作业要求参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8fall/homework/2446]

一,在效能分析的作业上,我以前只是为了完成工作去做程序,对其中算法复杂度也尽可能的去降低,但是还是在一些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会有更好的降低方法,在profile中找出瓶颈,让我知道我的程序还能够提高,这样我以后再编程中能够更好的去改进我的代码。

二,在结对编程中,四则运算作业中,我在结对编程上了解到了多个人编程的重要性和代码统一的规范性,使我的代码风格更加的有可读性,然后就是思考问题的方面,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能够有不同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也加快了程序设计的进度。

三,需求分析中了解到了一个项目需要先去做需求分析,然后去设想一些方法尽可能去满足这些要求,使工程完成度更高,也可以减少返工次数,而且能够贴近用户需要使程序使更多的人满意。

posted @ 2018-12-04 18:21  潘世维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