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428 获奖感想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总结

20192428 获奖感想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总结

一、 获奖感想

  • 在得到同学们口中传说的“ 强者の小黄衫 ”之后,我非常激动,也十分紧张。首先我想要感谢娄老师和谢老师两位老师对我的指导,小黄衫证明了我一个学期以来的付出和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努力的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在“Learning By Doing”的学习方针下,不断向前进步。
  • 在这一个学期中,我收获了很多,初入计算机领域我便感受到了计算机的魅力,平时在我眼里无所不能的计算机在经过一个学期的初步学习之后才发现,计算机是我们人类社会发现至今的智慧的结晶。只有敢于实践、敢于探索、敢于挑战,我们才能克服计算机这个先进的领域,我们尚需加油,奥利给!
  • 而这篇博客正是为了总结我这一学期的学习经验、反思学习中尚存的不足。

二、学习经验和学习总结

1.学习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的重要前提是我们所运用的学习工具,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的学习工具。

(1.Markdown编辑器

有道云笔记:非常实用的软件,支持txt、Markdown等多种文字编辑的APP,同时支持云储存。
MdEditorMdEditor,一个在线编辑Markdown的编辑器,非常的好用。强烈推荐!

(2.在线学习网站

中国大学MOOC慕课,一个广为人知的网站,我在上面自学了Python以及它的一些第三方库,效果非常好。
实验楼实验楼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学语言的网站,无论前端语言还是后端语言,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CSDN论坛CSDN专业论坛可以称得上是码农们的百度了,虽然广告略多,但毫无疑问有强大的资源储备。
菜鸟教程菜鸟教程是一个非常适合临时查阅的网站,里面会有范例和学者笔记,非常适合初学者。
在线工具在线工具,类似的网站会有很多,网站里的工具也不少,还待同学们自己探索。

(3.脑图编辑器

Xmind:非常非常好用的脑图编辑软件,放上一张我读书时编辑的脑图梳理。
脑图梳理非常适合解决逻辑问题,在学习中是必不可少的。


2.学习经验

(1.课前学习的准备

在学习前预习是不可不少的,娄老师和谢老师也每次要求我们进行课前预习并做读书笔记。我们每次预习后会出现很多问题和疑惑,将这些疑惑和问题放到老师讲课时处理往往不是一个明智的的选择,应当由我们先自我消化,在借用自己的学习资源进行整理和总结后,再经小组讨论得出自己真正的疑惑之处。往往在我们最初的问题中会有很多问题是相互重复或者较为简单的,在经过查阅和讨论过后所遗留下的问题,尚可需要我们去集中精力解决。

(2.课上的聆听和记录

在课上,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会有很多收获,借助手中的工具将它们记录下来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应积极思考积极提问,在老师讲授知识的同时做到自我消化,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

(3.课后的总结、作业的完成

娄老师所布置的作业会有很多选作项,其实细看都是与课堂息息相关的作业,我们需要积极主动去应对他们,积极思考去完成。选作看似是给予我们的选择,其实是对我们每位同学积极性的考验,也是娄老师给予我们汲取知识的机会。正所谓我们做与不做,它都在那里,与其逃避,何不勇敢去面对、积极去解决呢?看似它们只是我们的一项项作业,但解决它们之后,我们就完成了老师们教学理念中的实践这一过程。


3.自我总结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在本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在编程语言学习上得到的收获最多,在这部分的选做作业中也得到了不少的灵感。同时我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编程大赛(虽然成绩惭愧),受益匪浅,愈发感觉到了计算机这一领域的蓬勃发展。但相比于前半程的编程学习,后半程关于网络和保密方面的学习课程有所松懈,没有做到善始善终,使得我的排名从有所下降。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需要更加勤奋,不驻足于一时的满足,要不停的向前进步,才能成为娄老师和谢老师合格的学生~(再次感谢两位老师对我的教导)

三、小结

最后奉上鄙人丑照一张,娄老师的小黄衫真的非常的好看(百搭),这里我也在T恤衫里面搭了一件黑色长袖,配合T恤衫上的“Learning By Doing”字样,非常时尚~
感谢同学们一路以来的鼓励和信任,我们学习的路还有很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自强不息,向前不断进步!
感谢老师们能给我这个平台展示,也非常感激两位老师多天以来的教导。

我应贯彻小黄衫的精神,积极努力地去学好网空这门课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

posted @ 2019-12-28 18:04  岁岁敲代码  阅读(3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