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四次作业

各控制器的架构技术

ryu控制器

  • 利用Python语言编写,基于组件的框架,这些组件均以Python模块形式存在,上层为OpenStack和Web提供了编程接口,中间为Ryu自行研发的应用组件,最下层为Ryu底层实现的基本组件。Ryu因其架构清晰,支持OpenFlow全部版本。这个文件中定义了RyuApp基类,开发APP的时继承这个基类,就获得一个APP的一切了。

onos控制器

  • ONOS是面向运营商网络的SDN操作系统,采用java语言编写。ONOS采用小步快跑的迭代策略,每三个月一个版本,在快速迭代理念支持下的产品研发是“上线-反馈-修改-上线”这样反复更新内容的过程,通过收集数据或用户反馈迅速知道改进的结果,用快速迭代的方式可以立即在用户之间找到平衡点。

opendaylight控制器

  • opendaylight 是一个提供开源软件的网站,采用Java编写。支持OSGI框架和REST接口,支持多种协议,采用YANG作为模块语言。旨在推动创新实施以及SDN透明化。它有一套极为灵活的控制器,可以部署在任何支持java的平台上。
posted @ 2017-12-20 15:56  Kaloneme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