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封装、继承、多态(三大核心)

面向对象核心

1.封装:把客观的事物封装成抽象的类,并且类可以把自己的数据和方法只让可信的类或者对象操作,对不可信的信息隐藏。隐藏实现细节,使得代码模块化。

2.继承:可以使用现有类的所有功能,并在无需重新编写原来的类的情况下对这些功能进行扩展。可以扩展已存在的代码模块。(子承父业)

3.多态:是允许你将父对象设置成为和一个或更多的他的子对象相等的技术,赋值之后,父对象就可以根据当前赋值给它的子对象的特性以不同的方式运作。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覆盖、重写、多态性)

此处使用动物类进行简单的描述和封装、继承和多态的使用

 

 

 

如果子类使用构造函数默认会去调用父类的无参构造函数(如果父类里面也存在构造函数)

此时就会提示错误:父类中不存在一个无参的构造函数

有两个解决方法:1。直接在父类里面添加一个无参构造方法2.使用在子类的构造函数后面添加:base后面跟明确指定的构造函数

 

 

posted @ 2020-03-12 22:54  Kai_YoungMaster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