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罗马数字

f: 罗马数字

Time Limit: 1 Sec  Memory Limit: 128 MB

Description

 罗马数字共有7个,即I(1)、V(5)、X(10)、L(50)、C(100)、D(500)和M(1000)。按照下述的规则可以表示任意正整数。需要注意的是罗马数字中没有“0”,与进位制无关。一般认为罗马数字只用来记数,而不作演算。

1.重复数次:一个罗马数字重复几次,就表示这个数的几倍。

2.右加左减:

在较大的罗马数字的右边记上较小的罗马数字,表示大数字加小数字。

在较大的罗马数字的左边记上较小的罗马数字,表示大数字减小数字。

左减的数字有限制,仅限于I、X、C。比如45不可以写成VL,只能是XLV

但是,左减时不可跨越一个位值。比如,99不可以用IC(100-1)表示,而是用XCIX([100-10]+[10-1])表示。

左减数字必须为一位,比如8写成VIII,而非IIX。

右加数字不可连续超过三位,比如14写成XIV,而非XIIII。

现在有一些以大写英文字母表示的罗马数字,请你输出它的十进制表示。

Input

 输入有多行,每行一个字符串,代表一个罗马数字,其十进制值不超过3333。

 

Output

 对于每个罗马数字,输出对应的十进制值。每行输出一个数字。

 

Sample Input

XVIII
XCIX
MMMCCCXXXIII

Sample Output

18
99
3333

  发现答案不超过3333,那我们就来模拟吧!从最高位开始分别模拟出千位、百位、十位、个位的罗马数字然后把这个字符串存到数组里,每一个询问都和存在数组里的字符串比较,如果是一样的就输出。这里要注意4,9的罗马数字。
posted @ 2018-12-09 14:45  KafuuMegumi  阅读(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