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Core 架构

现在 的 各种技术 眼花缭乱,  又是 docker , K8S  ……

 

实际 开发 的 要素 其实 很简单 。

 

简单的说,   Ioc Aop log DB 这 4 样 是 开发必备 的,   这 4 样 呢,  就 组成了 Easy Core ,   写一个 业务模块 通常 都会用到 这 4 样,   一个 业务模块 也是 一个 Easy Core ,

 

软件 就由  一个个  Easy Core  组成,   这样,  开发 就 很 简明 了  。

 

既然 有 “Core” ,  当然 就有 “非 Core 的 周边” ,     周边 的 东西 按需 选用,  比如  docker , K8S  , 权限管理 , 多租户  等等,

 

这些 周边 的 东西 有的是 技术 , 是 平台,  是 组件,    总之 按需 选用 就行 。

 

这样,    开发  就 变得 简单 了   。

 

 

还可以看看  《我们 来 搞 一个 开发框架 吧 ?》   https://www.cnblogs.com/KSongKing/p/14159348.html   。

 

 

Easy Core 架构 还有 一个 意思 是 不要搞 太多的 垂直架构 、微服务 等  。

 

把 主要 的 业务 写在一个 模块 里,   这个 模块 也是 “Core”   。

 

当 并发量 增加时,  只要 水平 扩展 Server,   把 业务模块 部署 到 这些 Server 上 就可以了,   这很简单  。

 

我 以前 也 说过,    这叫  “1 Binary , n Deploy”  。

 

 

posted on 2020-11-06 00:42  凯特琳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