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学 的 新架构

东方学帝 在 《【知乎】为什么世界上只有东方学帝一人真正搞懂了量子力学?》   https://tieba.baidu.com/p/6892876618     里 说 :

 

量子力学最迷人之处不过构造波动方程和求波动方程的精确解。东方学帝对偏微分方程颇有研究,发现了新解法,并且新解法更严格。然而应于量子力学,同一方珵新的解法的结论与旧解法的结论不一致,就暴露了量子力学这门学科的致命弱点。由此精通量子力学也就是非常轻松的事情了。

 

新 的 量子力学 要 解决 量子 行为 的 规律 问题,     但是 量子 行为 的 规律  不一定 要用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来 表达  。

 

我在 《科学开源项目 : 建立一个 新的 光衍射 模型》   https://www.cnblogs.com/KSongKing/p/11498524.html     中 提出了 用  线性空间几何 描述 量子行为 的 方法  。

 

线性空间几何 ,     是 研究 空间 中 直线 和 平面 的 空间几何    。

 

 

我i在 《对 薛定谔 波函数, 我 关心 它的 推导依据, 不太关心 数学形式》    https://www.cnblogs.com/KSongKing/p/12704403.html     中 提出了 线性计算 :

 

平面上 的 几何图形 加上 空间中 的 直线 和 平面 建模计算,  这是一种 科学计算方法 。

 

这种 科学计算方法 称为 线性计算 。

 

空间中 的 直线 包括了 射线 和 线段  。

 

 

学帝 在 共量子论 核心原理 量子行为 部分 的 创举 实际上 包括 2 个 部分 :    1  量子行为 的 规律,     2  偏微分方程 的 新解法

 

学帝 发现  偏微分方程 的 解法  在 数学 上  是  创新,    但是 量子行为 并不是 只能  描述为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

 

某种意义上,    学帝 在 做 的 是 弥合 现有 的 量子力学 和 新的 量子力学  之间 的 Gap   。

 

 

但  新的 量子力学 可以不用 背 这些 历史包袱  。

 

新的 量子力学 可以 完全 采用 新 的 架构 、模型 、数学形式   。  就像 软件 ,    很多 大型软件,  发展到 成熟 的 时候,  因为 对 需求 已 充分 了解,  往往 会 从零开始 重新 写一次 代码  实现 一个 新生 的  版本  。

 

比如,   我在  《科学开源项目 : 建立一个 新的 光衍射 模型》  里 使用 的 方法 是 线性计算 ,     不需要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

 

可以用  线性计算  描述   量子行为  ,    取代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

 

 

而 事实上,   学帝  对 量子行为 的 计算 真正 的 内核  实际上 应该 也是 用 线性计算,   偏微分方程 嘛,  应该 只是 一个  “壳” ,  就像 设计模式 里 的 适配器模式,   内核 已经 换了,  但 外壳 还保留 原有 接口,    这个 外壳 就是 适配器 ,    对于 共量子论,   偏微分方程  就是 个 适配器,    我上面说了,   学帝 的 工作 有 一部分 是  弥合 现有的 量子力学 和 新的 量子力学  。

 

又或者说,    有 新 的 计算方法 和 结论,  还要用 老 的 语言 说出来,    老的 语言  就是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

 

年轻人 创造 和 发展 新 的 量子力学 不用 局限于  波函数 和 偏微分方程  ,        不必 背 任何 包袱   。

 

posted on 2020-10-18 00:14  凯特琳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